医疗教育天气出行…今天青岛这7条信息都和你有关…

今天,

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

青岛大学与共建直属附属医院

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青大与纳入青岛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的7家医院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拟定了“一院一策”的共建合作协议,着力推进医教研协同,共同加强一流医学学科和一流医院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祝华,副市长栾新出席会议。王清宪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揭牌。

仪式上,青岛市政府与青岛大学双方签署《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揭牌。青岛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成员包括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中医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市口腔医院等6家市校共建附属医院和青岛开泰耳鼻喉头颈外科医院。

来源: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郭菁荔

你关心的其他实用信息、服务资讯

也都在这里了

青岛市气象台9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

今天夜间多云间晴,东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明天白天多云间晴,东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相对湿度40%-80%,明天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1℃。

【预报各区】

今夜到明天多云间晴,东南风短时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明天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22℃。

未来三天

来源:青岛气象

青岛

黄岛

数据仅供参考,来源:中国港口网

教育

双山小学最新规划方案发布,

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关于双山小学规划方案的批前公示,规划方案的公示意味着该项目距离开工建设再进一步。据悉,双山小学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新都心片区居民子女上学压力。

据悉,青岛市双山小学项目位于市北区双山西南,规划一号线(规划宁乡路)以北,规划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拟建36班小学。建筑面积约43200.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4602.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598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0.76,规划停车位≥400辆。

项目方案设计灵活利用场地高差,营造多层次的室外共享空间,为学生提供交流、游憩平台;同时合理利用高差设计运动场地下空间,为学校和城市提供停车等公共服务设施。

根据相关部门最新落实的情况,双山小学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用地的征地手续,正在抓紧办理项目前期手续,计划2020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新都心周边的适龄儿童提供一个优质的教育环境,促进该区域适龄儿童教育协调均衡发展。

来源: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冰洁

交通

今起施工!

青岛青银高速机场段半幅封闭施工

今天至本月底,青岛青银高速机场段半幅封闭施工,为避免拥堵,青岛青平高速交警建议有条件车辆绕行其他路线。

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夏庄一双埠)二标段因架设上跨青银高速新建匝道跨线桥钢箱梁,定于2020年10月9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青银高速K13+700至K14+500区域进行半幅封闭施工,施工区域内,施工方向行驶车辆需借对向车道通行。

10月9日至10月20日:封闭上行车道,通往北京、机场方向车辆借对向车道通行。

10月21日至10月31日:封闭下行车道,通往青岛方向车辆借对向车道通行。

施工现场将摆放交通标志、标牌,请驾驶员按提示行驶,确保交通安全。施工期间可能造成拥堵,请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请有条件的车辆在早晚高峰期绕行其他路线。

来源: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于滈

青岛市民出行请注意

首末班公交时间有调整!

随着秋季到来,岛城多条公交线路将配合市民出行需要,调整末车运行时间,市民出行请提前关注。

据悉,自10月9日起,岛城公交28路和317路将调整末车发车时间,其中28路公交车,汽车东站停车场发出的末车时间调整为22点,台东一路的末车时间调整为22点40分。317路公交车,云岭路发出的末车时间调整为21点10分,天泰体育场发出的末车时间调整为20点20分,市民乘客请根据末车时间,调整出行方式。

据了解,有关调整时间的通知已全部张贴在车辆的前门,市民如需咨询更多有关线路的运行时间等问题,可拨打公交集团热线电话85929111进行咨询。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肖梦婕 通讯员 陈玥嘉

提醒

岛地铁季节性延时今天起结束,

最新时刻表快收藏!

今年旅游季期间,青岛地铁首次线网4条线路均开展季节性延时,为乘客夜间出行和返程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根据季节性延时安排,计划自10月9日起季节性延时结束,2、3号线恢复季节性延时前末班车时间。同时根据客流特征分析,计划自10月9日起,11号线苗岭路末班车时间较延时前延长15分钟,13号线井冈山路末班车时间较延时前延长15分钟。

调整后各站首末班车时间见下表,提醒乘客乘车时注意变化。后续,青岛地铁将不断优化运营组织,提升服务质量,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公共出行体验。

来源: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周建亮

早知道的同时记得分享一下

让更多人知道哦

来源 | 早报新媒体综合整理

编辑 | 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