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四川眉山接待游客63.57万人次,重点景区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图片
柳江古镇
刘娟 林琳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图据微眉山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国庆“双节”,8天的豪华长假让各地游客纷纷走出家门。
双节期间,四川眉山各景区旅游市场表现怎样?
10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眉山市文广旅局获悉,在落实了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等措施的前提下,截至10月8日,眉山市已开放的2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3.5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0.8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共接待到馆群众 5619人次,线上点击11430人次。
重点景区人气旺 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10月6日上午,在眉山城区三苏祠景区,来自成都、乐山、雅安以及眉山本地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队、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景区。成都游客张梅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她选择了距离成都最近的眉山来旅游。
“来眉山必来三苏祠,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能近距离感受东坡文化,非常好。”张梅说。
图片
三苏祠
据三苏祠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期间,三苏祠实行限量进入,游客人数已经达到去年国庆同期水平。
在洪雅县柳江古镇,临近傍晚,随着江两岸灯光亮起,古镇顿时热闹起来。烤肉铺、小吃铺外,叫卖声此起彼伏,充满烟火味。“没想到今年国庆会有这么多游客,我们的房间在4号就已经把6号的预定完了。”柳江古镇一客栈老板说,今年国庆游客增多,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古镇小吃、美食生意也格外火爆。
图片
活动丰富多彩 市场繁荣活跃
据悉,为迎接中秋、国庆假期,眉山紧扣节日主题,因地制宜,提前策划,纷纷推出融“文化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参与体验,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提升了假日旅游综合效应。
图片
柳江古镇
“节日期间,我们共推出了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眉山市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洪雅县、丹棱县分会场活动;市图书馆举办了‘迎中秋,颂国庆’传统文化朗诵会双节线上活动,市美术馆举办了“同源·同心·同城”成德眉资书画作品展;举办了东坡印象水街‘双节同庆,欢乐无限’活动;彭山稻香民宿‘汉时明月之武阳记忆’茶会、半山森氧音乐节、丹棱县丰收节、青神县丰收节等国庆中秋文旅节会活动35个。”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假日经济主力,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三苏祠、瓦屋山、柳江古镇、黑龙滩等重点景区游客持续增长。
图片
其中,三苏祠景区推出讲解员着宋服讲解,宋服和配饰租赁,开启宋人生活沉浸式体验,接待游客20782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8.91万元;瓦屋山景区通过优惠政策,累计接待游客1.49万人;桂花湖景区推出国庆8天门票免费送活动,其空中玻璃漂流、七彩滑道、高空溜索、等游玩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体验,接待游客9460人次;黑龙滩景区推出暖心套餐、烟花表演,开展篝火、舞蹈、猜谜等活动,接待游客41364人次。新开业的中铁火车来斯、天府茶灵谷山地运动公园,成为新的旅游网红打卡地,为游客提供了全新多元的旅游体验。
图片
不仅如此,节日期间,眉山乡村旅游也升温明显。各区县纷纷推出一批观田园风光、品农家美食、赏秋季花卉、住特色民宿,以及亲子采摘、休闲垂钓、民俗体验等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据统计,“双节”期间,以家庭为主的自驾游游客占眉山接待量的7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