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酒驾……广西一批领导干部被通报

近日

广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发布通报

三名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被审查

广西来宾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黄海胜接受审查调查

广西来宾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黄海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来宾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岑溪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陶健钊接受审查调查

据岑溪市纪委监委消息:岑溪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陶健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岑溪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田林县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龚汉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百色市纪委监委消息:田林县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汉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因挪用公款、违规收受好处费

酒后驾驶机动车

……

还有这些党员干部被通报

南宁

南宁市纪委通报两起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典型案例

上林县巷贤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杰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4年1月至2016年4月,时任上林县巷贤镇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所所长李杰通过套取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经费、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巡回演出经费,将合计35200元资金以津贴补贴名义发放单位职工,其本人领取0.28万元;2014年1月至9月,李杰同意以包车下乡交通费名义套取工作经费3.9345万元,用于发放职工津补贴。2020年3月,李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款项予以退缴。

南宁市马山生态环境局(南宁市马山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级科员韦汉云违规吃喝问题。2018年11月,韦汉云与南宁市马山生态环境局聘用人员蓝某某到马山县林圩镇高德村拉林屯古某开设的养猪场开展执法检查,违规接受古某宴请,并收受物品。此外,韦汉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韦汉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上缴。

桂林

桂林市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一、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振祥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唐振祥在担任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期间,多次接受企业老板安排的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此外,唐振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唐振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桂林市叠彩区环卫站原站长王先松工作期间违规饮酒、违规吃喝等问题。王先松担任叠彩区环卫站站长期间,2019年5月、8月,两次在工作期间带领本单位下属工作人员在农庄饭馆聚餐饮酒;2019年中秋节前,带领本单位下属工作人员接受私营企业主潘某某、何某某的宴请。此外,王先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王先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本文由“壹伴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桂林雁山区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雁山区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杨义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和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8月,时任雁山区民政局副局长杨义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幸福集团的安排,与其配偶黄某某两人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地旅游,全程费用5446元由幸福集团承担;2017年春节、中秋节期间,杨义保通过其儿子杨某某收受桂林漓江老年公寓法人代表陈某某送予的礼品和红包1600元,用于个人消费。2020年5月,杨义保受到党内警告和政务警告处分。

玉林

玉林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玉林市公安局环东派出所原所长谢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4年1月至2018年12月,谢东在担任玉林市公安局茂林派出所所长、环东派出所所长期间,多次收受辖区内酒店、超市和企业等营业场所相关负责人送予的红包、购物卡以及名贵烟、酒、茶等礼品。同时查明,谢东还存在其他违纪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20年1月,谢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二、玉州区原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汤广强违规收受红包问题。2015年和2017年,汤广强在担任玉州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兼玉州区水产畜牧兽医局水产股负责人)期间,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陈某某的红包。2020年6月,汤广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贺州

贺州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昭平县统战部原副部长、工商联原党组书记罗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20年,罗敏任昭平县安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桂兴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昭平县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期间,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110000元,收受烟、酒等各类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69994元;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所花费用共计15000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请吃。此外,罗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罗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昭平县城厢派出所原所长莫远盛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莫远盛违规接受他人宴请,并在中秋节、春节等节日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的香烟、白酒,折合人民币4500元。此外,莫远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莫远盛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贺州市纪委监委)

河池

河池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河池市城投宜居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廖通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春节前后,时任河池市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经理廖通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给的礼金1万元及两瓶茅台酒、两条真龙海韵香烟。2020年6月,廖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2.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人民政府四级主任科员罗国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9年9月4日晚,罗国壮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至大化县大化镇江滨路,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属酒后驾驶机动车。2020年3月,罗国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中心学校副校长石明建、永安镇永安小学教师苏凤敏夫妇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2019年12月30日至2019年12月31日,石明建、苏凤敏夫妇在没有履行申报审批及结果报告手续情况下,超出规定标准为其儿子操办婚宴。2020年6月,石明建、苏凤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丨广西日报

值班编辑丨黄莉莎

值班校对丨唐梅丽

值班主编丨谭双梅

值班编委丨周 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早报君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