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有小区已被封闭?业主还被要求做核酸检测?官方回应来了!

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该小区为五菱生活区河西路一区,有身穿防护服的人员和民警站在一旁,现场还围着不少人。

在某社区微信群内,网友们针对此事展开了讨论。除了关心事发地点,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了公告落款日期为2020年11月6日,并调侃:“穿越了?”随后有人回答:“时间不要在意,已经封锁。”

不少网友也询问微姐,这是真的吗?这小区发生疫情了?口罩又得戴起来了吗?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不要慌,微姐帮你打听到了!

记者从柳南区疾控中心了解到,为检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柳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上级要求,正在积极筹备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当天下午,柳南区疾控中心联合街道、公安等在柳南区五菱生活区河西路一区进行模拟场景的视频拍摄工作,拍摄持续了约40分钟,同时,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地跟周边群众做各项解释工作,日期落款11月6日也是为了防止大家误会引起恐慌。

接下来还会不会在柳州的其他小区进行模拟演练,暂不清楚。

微姐提醒,虽然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小伙伴们还要继续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同时也不用过于恐慌哦。

阅读推荐

【网友@柳州第一帅 获得50元爆料费,请你与晚报微姐联系,提供有效身份信息,我们将把爆料费转到你的银行账户。】

来源/柳州1号APP 记者 张婷婷、网友爆料

审核/彭冰琳 编辑/王莹 校对/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