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盘苦战!德约晋级法网决赛会师纳达尔 距双圈全满贯仅一步之遥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法网男单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展开争夺,对阵双方分别是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5号种子西西帕斯。在此前两人曾经有过5次交手,德约3胜2负稍占优势。

今天的首盘比赛的德约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他就遭遇考验,化解4个破发点后保发,随后德约破掉西西帕斯发球局,取得了2-0的开局。第7局德约化解破发点保发,第9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德约在第4个盘点成功兑现,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西西帕斯love game保发开局,德约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第5局西西帕斯发球局被破,德约保发之后取得了4-2的领先。第7局西西帕斯发球局再度失守,德约随后love game保发,6-2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西西帕斯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德约化解破发点保住发球局。第9局德约完成关键破发,5-4来到发球胜赛局。西西帕斯化解赛点破发。第11局西西帕斯顺利保发,随后他在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7-5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西西帕斯首个发球局化解破发点保发,随后他破掉德约发球局,取得了2-0的领先。德约在第3局完成回破,随后保发追到2-2。第9局西西帕斯化解破发点保发,德约在非保不可的一局再次遭到破发,西西帕斯6-4拿下第四盘。

决胜盘西西帕斯化解破发点保发开局,德约同样顺利保下发球局。第3局西西帕斯发球局被迫,随后德约保发取得了3-1的优势。第5局西西帕斯再次遭到破发,德约保发后5-1将比赛带入西西帕斯非保不可的一局。关键时刻西西帕斯没能顶住压力,德约破发之后6-1拿下决胜盘。

最终在一场耗时3小时54分钟的五盘大战当中,赛会头号种子德约以6-3/6-2/5-7/4-6/6-1战胜了5号种子西西帕斯,昂首晋级法网决赛。在决赛中等待他的将会是自己的老对手纳达尔。是德约完成双圈全满贯还是纳达尔追平费德勒纪录?周日的决赛将会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