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盗走20万元冬虫夏草 男子逃窜外地被抓获

[新闻页-台海网]

▲民警快速破案,市民送来锦旗

台海网10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文/图 通讯员 思公政)偷走他人后备箱中昂贵的财物后,以为逃窜外地就安全了,不料警方神兵天降。在餐厅被抓获时,这名嫌疑人当场“吓尿”。昨天,思明公安分局发布通报,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思明刑侦大队盗窃犯罪侦查中队联合筼筜派出所警力奔赴福州、建瓯两地,破获了一起盗窃车内贵重财物案件。

2日晚10点,筼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洪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某楼栋下的私家车遭盗窃,后备箱中两盒冬虫夏草不翼而飞,价值达20万元。附近的监控显示,当日凌晨2点多,一人依次去拉停放好的车辆车门和后备箱,拉到洪先生的车时顺利将车门打开,偷走了后备箱中的两盒冬虫夏草。

在警方的研判与摸排下,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男,37岁,有多次盗窃前科)。此次盗窃后,吴某先是在厦门莲坂附近四处流窜。警方循线追击,追踪到吴某于4日往福州方向逃离,5日下午又乘大巴逃窜到南平建瓯。“5日晚上7点多,我们在建瓯市某购物中心一家餐厅内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当时,他正带着女友在吃烤肉,听到是厦门警方前来抓捕,当场吓得尿了裤子。”办案民警陈樟回忆。

经审讯,吴某对自己在厦实施盗窃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已将盗窃所得赃物以6000元价格出售给福州一家烟酒收购店。当天,警方连夜从建瓯赶赴福州,将吴某销赃的两盒冬虫夏草追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