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公司名称已简化为“美团”;华为在法国成立第六家研究所;微软永久允许员工在家办公

大公司新闻
热门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拼多多涨8.35%
36氪获悉,周五美股收盘,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其中阿里巴巴跌0.27%,拼多多涨8.35%,京东涨2.10%,蔚来涨0.14%。
美股大型科技股收盘普涨,微软涨2.48%
36氪获悉,周五美股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美股大型科技股普涨,其中苹果涨1.74%,微软涨2.48%,亚马逊涨3.01%,谷歌涨1.82%,Netflix涨1.44%,Facebook涨0.26%,特斯拉涨1.90%。
华为在法国成立第六家研究所
当地时间10月9日,华为在法国的第六家研究所在巴黎揭牌成立。该研究所将与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合作,充分挖掘当地人才资源,聚焦数学和计算的基础研究。(财联社)
滴滴宣布推出百亿补贴活动,涉及网约车、单车等多品类
滴滴宣布正式上线“滴滴喵喵节”活动,投入101亿补贴,发放全平台、多品类出行消费券,滴滴百亿补贴将持续整个十月。滴滴方面称,金秋十月,打车的人变少,为让司机收入更加稳定,滴滴百亿补贴将鼓励用户打车,为司机拉动订单。同时,额外投入司机补贴,持续为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师傅展开一系列的接单奖励。(新浪)
美团点评:公司名称简化为“美团”
36氪获悉,10月9日消息,美团点评公告,公司的英文名称已由“Meituan Dianping”改为“Meituan”,并已采纳中文名称“美团”作为公司双重外文名称,以取代其现有中文名称“美团点评”,自2020年9月30日起生效。
字节跳动商业化调整,抖音、搜索、电商、教育都有变动
字节跳动多项与商业化相关的业务调整正在发生:抖音有了新的产品负责人,叫 Seven;搜索广告在今日头条和抖音上线;电商加大自营,在内部构建闭环;教育业务探索高中 AI 课、小班课等新业务。这一系列调整正对应着字节跳动目前最重要的三大收入渠道:广告、直播电商与教育等新业务。(晚点 LatePost)
小红书发布十一出行消费数据,本地休闲娱乐热度涨超370%
36氪获悉,小红书发布《2020“十一”假期出行消费报告》。该报告显示,与今年五一假期的日均数据相比,小红书平台旅游景点相关笔记发布量增长105%,本地休闲娱乐相关笔记发布增长371%,酒店民宿搜索量增长186%。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长沙、广州、成都和杭州成为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消息称苹果首款自研芯片Mac要到11月才会发布
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可能不会在10月13日的发布会上发布第一款Apple Silicon Mac,而是将在11月推出这款备受期待的MacOS设备。10月13日的发布会在很大程度上预计将集中在新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手机上,第一款Apple Silicon Mac也可能在主旨演讲期间首次亮相。苹果公司则只是表示,搭载自主研发芯片的Mac将在2020年底之前上市。(新浪科技)
特斯拉上海工厂已完成生产线更新,可能在Q4创造新生产纪录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的上海工厂每天生产约800辆汽车,这意味着该工厂现在每周可以生产多达5600辆Model 3。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工厂一期增加了一个班次,使得工厂的生产线运行更加有效。由于Model 3生产线现在实行三班制,所以上海超级工厂有潜力打破自己的生产记录,并在第四季度创下新的生产记录。(techweb)
谷歌宣布要把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挑战亚马逊和阿里
据报道,谷歌要把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变成一个主要的购物目的地,从而成为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知情人士称,谷歌此举的目的是,将YouTube上的大量视频转化为一个庞大的商品目录,观众可以仔细浏览、点击并直接购买。此外,YouTube还在测试与电商公司Shopify的进一步整合,通过YouTube来销售商品。(新浪科技)
The Verge:微软将永久允许员工在家办公
据The Verge报道,微软将永久允许员工在家办公。
投融资
滴滴、理想合资的出行项目停滞,寻求独立融资
滴滴与理想汽车的出行合作近期面临调整。双方的合资公司 “桔电出行” 将从轻资产的出行平台,转型为具备整车制造能力的车企加出行服务提供商,并对外独立融资,目前正在与宁德时代接触中。(晚点LatePost)
「煎饼先生」完成 1000 万元 A 轮融资,做差异化风味的多品类小吃
36氪获悉,休闲小吃品牌煎饼先生已完成1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吃货大陆领投,优贝迪跟投。煎饼先生创始人崔满亿告诉36氪,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强化供应链、品牌门店升级迭代、运营团队建设等方面。
专注肿瘤免疫治疗创新药,「思路迪医药」完成9.7亿元人民币分拆后首轮融资
据悉,「思路迪医药」已于近日完成1.4亿美元分拆后首轮融资,约合9.7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倚锋资本、中信建投投资联合领投,著名企业家及投资人郑志刚,以及睿亿投资、泰格医药、上海瑞夏、海德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跟投,其他早期股东也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展公司产品线,快速推进临床试验进度,完善产业链布局,同时打造一支与国际接轨的,聚焦于肿瘤免疫治疗创新研发与商业化的专业团队。
图片
思路迪医药
加大研发投入,「大族机器人」获1.65亿元A轮融资
36氪独家获悉,智能机器人厂商「大族机器人」于近日完成了1.65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苏州藤信、北京鸿瀚、深圳中小担等机构,方瑞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大族智能协作机器人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推动其在工业、医疗、物流、服务等领域的应用。
图片
大族机器人Elfin系列协作机器人
新产品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零干预”全自动驾驶软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最新版的FSD(全自动驾驶)软件,可使车辆实现零干预驾驶。这项功能的推出暗示,特斯拉可能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这是特斯拉内部的网约车服务。马斯克认为,该公司能够在2021年将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投入使用。(TechWeb)
其它重要新闻
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深空机动
从国家航天局获悉,2020年10月9日23时,在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主发动机点火工作480余秒,顺利完成深空机动。(央视新闻)
深交所:把支持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深交所表示,深交所将认真学习领会并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各项要求:一是坚持改革赋能,坚守创业板定位,增强市场包容度和覆盖面,把支持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二是坚持制度先行,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突出“建制度”主线,履行好一线监管职责,守牢风险底线,维护市场稳健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三是坚持服务为本。四是坚持发挥合力。(证券时报)
上交所:把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为当前监管工作首要目标
36氪获悉,上交所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表示,把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为当前监管工作首要目标。上交所近期将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建机制,着力培育“好公司有好待遇、差公司有代价”的市场约束机制,推动注册制、退市、并购重组、再融资、交易等基础性制度改革和完善;二是塑生态,,发挥实控人、控股股东、董监高等“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三是抓监管,科创板抓早抓小,防止乱象重演;四是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