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人罢工 飓风来袭推高油价

​国际油价在周五出现回落,主要原因是挪威石油工人罢工结束,市场预期产量会提到提振。纽约油价9日下跌,11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1.43%,收于每桶40.60美元。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3%,收于42.85美元每桶。
但市场中有一个风险因为不得不注意:以“三角洲”Delta命名的飓风目前在墨西哥湾上空加强。目前,这股飓风导致墨西哥湾每天减少167万桶的产量,占墨西哥湾石油总产量的92%,损失是自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生产商也停止了该地区近62%的天然气产量。
这个消息加上之前挪威工人罢工的消息,使得油价在本周上涨超过9%,结束了之前连跌两周的下跌态势。然而,分析师警告,一旦罢工结束、飓风过去,40美元每桶以上的油价依然是脆弱的,会有回调风险。(财经观察员 陈茜 记者 明天)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编辑 张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