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厄瓜多尔 梅西点球救主

本报讯(记者 申炜)昨天,世预赛南美区进行了首轮比赛。在一场焦点之战中,阿根廷主场1:0战胜了厄瓜多尔,梅西打入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

尽管两队实力差距很大,但这场比赛阿根廷状态一般,迪巴拉赛前因身体原因无缘比赛,给球队进攻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好在比赛刚刚开始,奥坎波斯在对方禁区内赢得了点球良机,梅西主罚命中。全场比赛,阿根廷只有8次射门,其中两次命中球门范围之内。梅西的数据更让人惊讶,除了那次罚入点球之外,全场没有在对方禁区内触球的记录,好在最终还是帮助阿根廷1:0取胜。

打入这粒进球之后,梅西在世预赛南美区进球总数达到22粒,和苏亚雷斯并列世预赛南美区历史射手榜首位。在早一些结束的乌拉圭2:1战胜智利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同样点球破门,完成了自己在世预赛南美区的第22个进球。梅西赛后说:“我们知道比赛的复杂性,但重要的是我们赢了。现在我们必须努力保持进步的势头。”

这粒进球对于梅西也非常重要,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直接制造(进球加助攻)的第1000粒进球。梅西说:“取得首胜很重要,因为我们知道预选赛不好打。比赛总是充满了困难,我们期望达到比赛水准,但我们很久没有在一起踢球了,焦虑的心态也让比赛难上加难。”由于此前在巴萨经历了转会的风波,梅西赛后的表态耐人寻味,“这是复杂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事了。再次回到国家队,带给人们胜利的喜悦,这样的意义超过了比赛本身,也减轻了一些压力。”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