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多乡镇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邓素材 黄伟 刘忠武)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人、车流爆发式增长的情况,道县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连日来,东门街道、祥霖铺镇、蚣坝镇等各乡镇(街道)联合县交警大队各中队,在各自辖区全方位驻路段、勤巡防、严管控、纠违章、防事故,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联合整治行动,牢牢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

10月7日至8日,道县东门街道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辅警等,联合县交警大队梅花中队、东门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双节”期间交通安全。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酒后驾车、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查处违章的同时,向违章驾驶人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闯红灯、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引导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行动中,共查处无证驾驶、三轮车非法改装、超员超载、车辆保险过期、驾驶报废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多起,现场拆除摩托车和电动车遮雨棚60余件,劝导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头盔80余人次,教育90余人次,发放交通宣传资料500余份,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10月7日至9日,祥霖铺镇党委书记带队,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镇应急办、村辅警、派出所、交警二中队等共计70余人,在辖区国省道、重要路口、各进出村主要道路等,疏堵保畅,防控道路交通风险,持续开展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中,扣押违法载客三轮车12台,现场教育劝导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头盔300余人次。

今年以来,道县紧盯“七大类14小项”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强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2560起,查货“百吨王”17起,“两客一危”车辆违法125起,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5360起,超限超载454起,卸载超载货物3358.92吨,查处违法载人2354起,驾车时使用手机和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135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