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吃饺子,兴致勃勃看杂技 吴桥128位老人乐享“饺子宴”

近日,吴桥县曹洼乡128位7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在吴桥酒章文创园,吃上了热腾腾的“孝老饺子”。

吴桥县曹洼乡的爱心企业家卢志华,一直想为家乡的老人们做点事儿。他提出办“孝老饺子宴”的想法后,得到了多方支持。在吴桥县委宣传部、吴桥县文明办和曹洼乡政府的指导下,曹洼乡曹洼一村、曹洼二村、曹洼三村和曹洼四村的村干部将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人数统计出来,并联系车辆送他们赴宴、接他们回家。吴桥县志愿者协会和公益团队也积极相助。

择菜、洗菜、剁馅、拌馅、和面……10月1日早上8时许,由吴桥酒章文创园员工、吴桥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曹洼乡志愿者组成的义工队伍,就开始有条不紊地为饺子宴做准备了。老人们赶到后,也帮着一起包饺子。大伙儿有说有笑,亲如一家。

众人忙了3个多小时,饺子陆续下了锅。老人们吃着饺子,乐得合不拢嘴。

考虑到老人们爱看节目,卢志华还专门邀请杂技团前来表演杂技,请来票友进行戏曲表演。志愿者们还义务为老人们理发。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代苗苗 通讯员 刘耐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