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西峰台:程娟娟 梁娜)西峰区按照“抓点示范、以线带面、整村推进”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村庄清洁”创建工作,促使全区村容村貌明显提升,环境面貌不断改善。
图片
图片
走进肖金镇小寨村,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一个精致的小花园,初秋时节,繁花似锦。村民冯小芳,每天都会整理自家的花园,打扫门前的卫生。近几年,小寨村注重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统一设计、统一模式修建了175个小花园,安排保洁员对村组道路进行定时清洁,提升乡村“颜值”。
图片
在显胜乡岳岭村,每天早上七点,村里成立的保洁队就会分散在各个村道上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全乡8个村,村村都有垃圾中转站,46个村民小组全都设立了生活垃圾收集点,实行网格化管理。
图片
今年以来,西峰区已累计完成“清洁村庄”创建76个,整修树畦、清理杂草、涂白行道树280多公里,清理“三堆”246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5920多吨、陈年垃圾3013吨、农业废弃物214吨;清理村内沟渠400公里,依法拆除乱搭乱建1217处;栽植(补植)绿化树木135公里。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