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秩序井然活力满满

节日是时间的坐标,为美好的未来吹响奋斗号角。双节假期刚结束,延安市各部门各单位秩序井然、活力焕发,干部们都在为年底各项目标的完成奋力冲刺着,以筑梦家国的最美姿态,在推进延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跑道上跑出新的好成绩。

延安市为民服务中心

10月9日上午9点,在延安市为民服务中心大厅,所有窗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也迅速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延安市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 呼婷婷:我这次十一假期领上孩子到外边旅游,今天刚回来第一天上班,我要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来这儿办手续的所有的建设单位和群众,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

同时,在天然气缴费业务办理窗口前,购气群众也排起了长队。尽管忙得不可开交,工作人员依然为每位市民耐心地解释、热情地服务。

延安市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 刘婧:现在咱们冬季马上来临了,所以用天然气的用户应该是增多了,所以买天然气的人必然也多。但是我们天然气窗口会很耐心地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用户。

市民 李芳:想着今天是收假第一天,过来缴一下费,工作人员刚才给我细心地讲了一下系统怎么开,我直接以后手机上就可以支付了。

新区管委会

收假第一天,延安新区管委会也是秩序井然。各部门的党员干部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了工作,为年底各项目标的完成努力着。

新区管委会规划局规划科干部 贾栩:放假以后肯定是状态更加好了,因为我们大家的工作效率也比较的高,很多东西按照流程我们一直在跟下去。

新区管委会住建局干部 王森:我感觉第一天上班个人状态还是挺好的,然后我希望在剩下的这几个月的时间里,把2020年的所有工作全部完成,也为来年的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宝塔区河庄坪镇

同样在宝塔区河庄坪镇,公用事业服务站站长何飞龙一大早就来到村上,询问村民苹果卸袋情况,希望村民们加把劲,为丰收做好准备。

宝塔区河庄坪镇公用事业服务站站长 何飞龙:在剩下的两个多月的工作当中,我会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把各项产业都抓到实处落到实处,让我们的产业发展得更加壮大。

宝塔区河庄坪镇镇长 田昕:现在已经到了苹果和其它农产品成熟季节,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到苹果产业后整理,抓好农产品销售,保证我们的农产品能够卖到一个好的价钱。抓好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的完成,确保咱们今年各项工作在今年的各项考核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枣园街道办枣园社区

在休整了几天后,枣园街道办枣园社区的网格员们也一大早来到枣园公园,开始了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宝塔区枣园街道办枣园社区网格员 张雁:经过八天的小长假之后,我感觉人放松了很多,在今后会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包括宣传包括人口普查,服务好每一位居民。

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

节后景区不打烊,优质服务再出发。“双节”之后第一天,记者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看到,景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活力满满地忙碌着,通过更优质的服务把延安精神宣传好、弘扬好、践行好。

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 党婕睿:下一步将会把疫情防控这个常态化工作作为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去抓,还有我们的志愿者服务队也会不断地进行跟进、去强化游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我们也将立足本职,进一步拓展我们宣教、宣讲延安精神这样一种使命和担当,进一步把延安精神宣传好,弘扬好,践行好,坚守好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枣园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 陈强:来枣园参观的培训班和游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条件下,我们给他们提供绿色服务通道,下一步,我们对我们旧址的讲解员,包括保洁、包括保安人员,要全部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在现有的效果上再进一步的提升。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薛星亮 白佳雨

袁波 毋桐 李勇锐 赵坤 刘彦 陈柏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