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竹山花开》情景剧激情上演

当地农民自导自演 文旅融合又添力作

湘西网10月10日讯(记者 龙文玉 通讯员 唐金生)激情洋溢的歌声震响了山村的沉寂,魅力四射的光束划破了苗寨的夜空,一堆篝火映红了游客的脸庞,也温暖了村民的心。10月5日19时30分,湖南首台农民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竹山花开》在凤凰县麻冲乡竹山苗乡景区激情上演,为游客奉献一场精彩的原生态文化视觉盛宴。

《竹山花开》是一部由当地村民自己演绎、讲述村民自己乡村故事的情景剧。该剧共分为《序:苗岭风光》《春·满园春色》《夏·沐浴爱河》《秋·鱼田欢歌》《冬·烟火人间》《尾声:大爱竹山·篝火狂欢》6个篇章,以苗岭山乡的一段爱情故事为创作素材,生动再现了村民在春夏秋冬四季变换中,用勤劳和智慧所孕育的“四季”乡村文化,演绎了苗乡人民追逐纯洁爱情的故事,呈现出一个山水秀美、风情浓郁、民风淳朴、生活幸福的苗寨生活,把游客带到一个真实的“世外桃源”。

该剧融入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和元素,把原生态的苗族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恢宏大气的背景展示,灵动精彩的场景再现,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一致赞誉。观众深深被苗乡的“四季景色”所陶醉,或静心观看、或拍照拍摄、或翩跹共舞,尽情享受这道饕餮的文化视觉盛宴。

据了解,《竹山花开》情景剧10月1日开演,现部分配套设施还在完善中。凤凰旅投公司董事长张顺心介绍,该剧演员全部为当地村民,共43人,他们亦工亦演,导演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乡土文艺工作者。村民们白天在景区从事讲解、验票、保安、保洁等旅游服务,晚上下班到村文化室排练,整部剧从排练到上演仅用了4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