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离境,墨西哥政府组织万人支援灾区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华舆讯 据墨西哥华文时报编译报道墨西哥新闻网消息,墨西哥东南部地区经常遭受飓风袭击。本周四,洛佩斯总统在国家宫举行的例行晨会上宣布,飓风"德尔塔(Delta)"已离开墨西哥国境,金塔纳罗奥州没有造成严重破坏和人员伤亡,只是一些树木折倒。飓风目前转向墨西哥湾,但已减弱了强度。
他还说,目前,已动员1万多名从国防部、民防部、国家电力公司抽调的人员赶赴灾区,进行支援和复原工作。截至发稿时,全州电力已恢复。预计下周五,可完全恢复正常工作。
此次“德尔塔”飓风起初为2级强度,最大风速为每小时185公里,本周二从西南方的开曼群岛,转向尤卡坦半岛,并于周三早上增至4级强度。尤卡坦半岛因此启动了飓风红色警戒。
图片
墨西哥国家飓风中心(NHC)发布报告称,此次飓风的中心位于墨西哥科苏梅尔南-西南方向595公里、大开曼岛以南185公里,并以每小时24公里的速度向西-西北方向移动。
面对来势凶猛的飓风,墨西哥水务委员会(Conagua)也给金塔纳罗奥州和尤卡坦州及时发出了警报。(原标题:飓风离境 官方组织万人支援灾区)
来源: 墨西哥华文时报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