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拎着包裹送到警务站 民警打开后惊出一身冷汗……

10月7日下午

一名老人提着包裹

来到南京玄武区一处警务站

声称包裹里有一枚炮弹

南京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排爆特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开包检查,确认是一枚废旧炮弹,长约28厘米,弹径约7.5厘米,初步判定为一枚榴弹。

经了解,老人姓宋,10月6日在一处工地捡到炮弹,宋先生年轻时当过几年民兵,了解一些炮弹的模样。

他担心炮弹被误碰爆炸,伤其他人,于是就用自己认为安全的方法将炮弹打包,偷偷带回家并藏到自己的床底。宋先生又怕炮弹会伤其家人,赶紧送到了附近的警务站。 目前该枚榴弹已被安全转移,待集中销毁。

排爆特警对宋先生的行为和精神表示了赞扬和感谢,但也对宋先生的具体做法感到后怕。

宋先生擅自触碰榴弹,并将其打包带回家中过夜,万幸的是榴弹由于引信缺失等因素,相对较稳定,同时也没有发生猛烈撞击,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

废旧炮弹种类繁多,由于种种因素,稳定性会发生很大变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发现疑似废旧炮弹物品后,千万不要擅自触碰、移动,更不要将其带回家或转移至它处,要在第一现场和第一时间报警,让专业力量处置,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来源:零距离 | 转载请注明来源:南京零距离 (微信号lingjuli2002)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南京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