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5-0!南美三强世预赛首轮皆获胜,但赢球方式各不相同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南美区世预赛上,巴西5-0狂胜玻利维亚,球队上升至小组的榜首位置。在首轮的比赛中,南美传统三强乌拉圭、阿根廷与巴西都收获了胜利,但三支队伍的赢球方式各不相同,前景也并不一样。
实力依存,乌拉圭涌现后起之秀
图片
对阵智利的比赛,乌拉圭凭借着绝杀球艰难获胜,但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首先这是乌拉圭世预赛的首场比赛,状态一时半刻肯定没办法调整到最佳;其次智利队也是南美的一大强队,他们过去曾在美洲杯两次击败阿根廷夺冠。综合条件来看,乌拉圭获胜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一个结果。
图片
本场比赛,毫无疑问乌拉圭的核心依然是苏亚雷斯,本场比赛他也打进一球。但除了苏牙之外,皇马的巴尔韦德、造点的罗德里格斯甚至是奉献绝杀的戈麦斯,他们都有不错的表现。这些球员的相同点是,他们的年纪并不大,在苏牙、卡瓦尼等一众巨星退下后,小将们将扛起乌拉圭的未来。
比赛拖沓,阿根廷只剩梅西
图片
看过昨天阿根廷比赛的球迷,一定会吐槽这踢得也太难看了。哪怕是白天的黄金时段,潘帕斯雄鹰的比赛也是让人浑浑噩噩。不得不说,梅西是支撑很多球迷看完整场比赛的唯一原因,他也是队内唯一敢拿球的球员。劳塔罗虽然很努力,但他更像是一个中转站而非终结者。
图片
上一届的世预赛,阿根廷依靠梅西最后一场的神奇表现才勉强晋级,这一次或许将更加艰难。诚然迪巴拉的缺席一定程度影响了阿根廷的整体战术,但若想希望梅西好像几年前一样在国家队“既当爹又当娘”,2年后的卡塔尔,阿根廷肯定没戏。
越打越活,巴西成世界杯第一大热
图片
昨天某机构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夺冠赔率,其中巴西反超法国,上升至榜首。桑巴军团反超法国并非毫无道理,今天的一场5-0就是最好的证明。现在的巴西,不再只依赖于内马尔,队内有多更多可以进球的球员。
2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众人把调侃指向内马尔,巴西球星也肩负着前所未有的压力。2年后,他已经懂得放开球权。或许在某些时候,他还会固执地单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但这只是更多在领先的情况。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时,内马尔更多会擅于传球,而库鸟、费米甚至是热苏斯,他们都能很好地为内马尔分担压力。
图片
首轮预选赛过后,三支球队虽然都获胜了,但显然给球迷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巴西就像是他的赔率一样,他们绝对是2022年的夺冠大热。而乌拉圭,只要新老结合得当,依然有实力充当搅局者。至于阿根廷,悲观来看,他们甚至有可能打不进世界杯。欧洲队已经连续4届夺得世界杯的冠军,南美的强队们需要证明自己的大洲实力了。
你认为南美球队2年后能重夺世界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