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岛内县市总体竞争力调查 黑马新竹市出线

[新闻页-台海网]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  2020年《远见》县市总体竞争力最新评比出炉!继去年出现五座非六“都”城市(新竹市、台东县、嘉义市、彰化县、宜兰县)抢进前10名,今年更上演“小城大逆袭”戏码,由“科技城”新竹市一举夺得榜首,多年来始终霸占龙头宝座的台北市,首次落居第2。
除各界关注的地方首长施政满意度,每年《远见》也搜集官方统计数据,从经济与就业、教育与文化、环保与环境质量、治安、公共安全与消防、医疗卫生、生活质量与现代化、地方财政、社会福利等九大构面,评鉴本岛19县市竞争力消长。今年调查范围囊括105项指标,方方面面为台湾岛内城市把脉。
而环顾九大构面的各别表现,今年仍以体质最好的台北市处于领先,合计拿下四个单项榜首(经济、教育、医疗、财政)。其余以斩获两项冠军(治安、公安)的台东表现最佳,新北市(环保)、桃园市(生活质量)、新竹市(社福),则各拿下一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