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霸道”的首都,城市的市旗比国旗还多,游客差点都误会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图片
通常来说,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应该就是国旗,虽然在很多欧美国家,他们还会有不同的州旗,甚至一些城市还有自己的市旗,但重要程度肯定比不上国旗,但在欧洲,却有一个首都与众不同,这个首都不仅有自己的市旗,而且市旗还比国旗多得多。
图片
而这个欧洲“与众不同”的首都,就是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位于西欧的荷兰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一直都有着“海上马车夫”之称,阿姆斯特丹不仅是荷兰的首都,同时也是荷兰的第一大城市,还是一个旅游胜地。
图片
如果你来过阿姆斯特丹旅游的话,肯定会在阿姆斯特丹大街小巷的各个角落看见这个画有三个X的旗子,实际上,这就是阿姆斯特丹的市旗,你在阿姆斯特丹随处都能看见他们的市旗,却很少看到荷兰的国旗,难怪很多游客都说阿姆斯特丹真是欧洲“最霸道”的首都。
图片
阿姆斯特丹的市旗上有三个X,而这三个X的标志不仅出现在市旗上,同时也会出现在阿姆斯特丹的各种设施上,很多游客刚开始看到的时候,还误以为这三个X代表的是“黄赌毒”,毕竟荷兰这个国家在“黄赌毒”上的法律是全世界最自由开放的。
图片
但其实,阿姆斯特丹的市旗上这三个X标志与“黄赌毒”没有任何关系,而是指的“防水防火防瘟疫”,因为在中世纪时期,水、火和瘟疫是阿姆斯特丹这座城市最大的三种威胁,所以才逐渐变成了他们市旗的重要标志。
图片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阿姆斯特丹旅游?对阿姆斯特丹印象怎么样?你在阿姆斯特丹见到过他们的市旗吗?你知不知道上面的三个X标志到底代表什么意思?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到阿姆斯特丹去走走看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