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新出行提示!

今年西安已打通断头路24条

国庆期间又有9条断头路通车放行

10月10日,从市住建局传来好消息,国庆节期间我市又有一批断头路建成通车,全年打通断头路数量已经达到24条,今年还将继续打通8条,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国庆节期间验收合格后相继通车放行的断头路为:新城区北四合窑碑林区测绘西路(半幅)莲湖区草阳巷西仪坊纬二十五街国际港务区广场南路航天基地航天北路经开区尚稷路曲江大明宫经九路大明宫段9条。另外,雁塔区阿房路的大寨路至科技路段断头路也已打通。

看看国庆期间通车的这些断头路都在哪儿

1、纬二十五街(永新路—文景南路)

西起永新路,东至文景南路,全长670米,宽20米。项目涉及道路、雨水、污水、缆线管廊、交通、照明、绿化等工程内容,然气、自来水、通信等配套管线随道路建设同步实施。9月30日,该条道路建设内容全面完成,提前3个月实现通车。

该条道路建成后,可以通过纬二十五街、农兴路直达未央路,将解决道路周边永新苑、青门小区、臻昊景城、莲湖区希望小学等多个小区及学校周围群众的出行问题;能进一步完善周边路网结构。同时该条道路将与文景南路、永新路、永福路、龙首北路形成路网循环,有效缓解区域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

2、尚稷路(福银高速—西咸边界)

位于秦汉大道最西端,道路全长2500米,红线宽度60米,其中快车道14.5米,中央隔离带2.5米,慢车道6米,机非隔离带3米,人行道4米。

道路打通后,将进一步拉大西安城市骨架,完善区域路网,带动提升沿线临潼区、港务区、浐灞、未央区、经开区、西咸新区的区域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片区雨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市政配套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将沙坑、垃圾消纳场建成通达、靓丽的城市迎宾路;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为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助力添彩。

3、北四合窑路(长缨西路—华清西路)

南起长缨西路,北至华清西路,未贯通路段长30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此次建设内容主要是新建道路,并同步实施交通设施、市政管线、绿化以及照明工程。9月底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本道路的打通,将部分缓解东二环的通行压力,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

据悉,本项目设计道路起点以北约60米长度范围内,有胸径60厘米左右法桐26棵,考虑到迁移后成活率较低且本项目工期紧,为保证项目的按期完工,尽量减少现状行道树的迁移量,新城区住建局组织设计单位对该段道路规划横断面进行了调整,在现状行道树位置增加1.5m宽侧分带,增加了施工难度,但是将树木迁移量从26棵减少到7棵。

4、测绘西路(友谊东路—建设西路)

该路段北起友谊东路,南至建设西路,道路全长624.578米,属城市支路,规划红线宽为20米,单幅,为改建道路。测绘西路主道路在“十一”期间为方便群众出行,已开通半幅放行,剩余主道路预计在10月底全部建设完成。

与测绘西路同步施工的测绘东路,原均为正常行车道路,且道路两边单位小区出入口众多,道路边停放车辆也很多,施工环境极其复杂。目前测绘东路测绘路以南主道路建设已基本完成,预计于10月底完成剩余主道路建设工作。

5、经九路(北二环—凤城二路段)

9月30日,经九路(北二环—凤城二路段)提前3个月竣工通车,至此经九路大明宫段全线贯通。

经九路南起南二环,横跨陇海铁路、北二环,北至凤城九路,全长12.65公里,是西安城东除太乙路、太华路、东二环之外,另一条贯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其中经九路大明宫段南起陇海线,北至凤城五路,全长5.37公里,沿线涉及紫薇东进、万科幸福里、恒大帝景、珠江新城等十余个小区、上万户居民的生活出行。

6、航天北路(雁塔南路-神舟四路)

该路是航天基地北部路网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公里每小时。西起雁塔南路,东至神舟四路,全长1035.64米,2019年9月开工建设,于9月29日正式完成该段断头路打通任务,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道路建设。该条断头路的打通将极大方便周边企业及市民的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完善城市路网功能。

7、西仪坊路(大庆路-铁塔寺路)

项目位于大庆路以南、劳动路以东、铁塔寺路以北、铁塔寺北街以西。打通工程项目长度为378.149米,宽20米。西仪坊路周边有莲湖区少年宫综合艺术大楼、潘家村社区、恒绿市场、劳动路小学、职工医院等单位。国庆期间,该条道路正式放行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有效缓解了区域交通拥堵,方便周边沿线居民、学生出行便利。

8、草阳巷(劳动南路-南小巷)

项目长度为182.468米,宽20米,位于南小巷西侧,劳动南路东侧,八佳路南侧,丰庆路北侧。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缆线沟工程及附属工程(包括绿化、交通标志标线及安全设施等)等。项目处于老旧居民区,施工场地狭小,地下场地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国庆期间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

9、广场南路(港务西路-杏渭路)

9月30日,国际港务区广场南路断头路完工后顺利通过验收放行通车,该条断头路的打通有效缓解了国际港务区南部东西方向的通行压力,完善了国际港务区路网功能。

广场南路(港务西路-杏渭路)断头路自去年12月底进场施工,疫情期间未停工,道路建设长度800米,红线宽度40米,道路为东西走向,为城市次干路;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再生水工程、电力管沟工程等工程按期完成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国际港务区保税四路、广场南路断头路打通工作已全部完成。

阿房路(科技路—雁塔沣东交界)

该工程南起科技路,北至雁塔沣东交界,长度 1918米,工程包括道路、雨污水、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电力通信隧道工程、热力管沟盖板加固工程。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0米,渠化段50米。道路自南向北分别与科技路、30米规划路、大寨路、牟家村规划路、昆明路共5条道路相交。

9月30日该工程的科技路至大寨路段已打通。年底前,阿房路还将打通大寨路至阿房一路段,将解决沿线数千户居民的交通出行难问题,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对于发展区域经济,助力“十四运”,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按照《西安市断头路打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全运会前,我市需打通58条断头路。截至去年底,已打通断头路25条(年度计划打通20条),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在今年考核的剩余33条断头路中,其中32条将于2020年打通,1条(经九路跨陇海铁路段)将于2021年全运会前贯通。截止到目前,今年已打通断头路24条;今年还将打通8条,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总体按时序有序推进。

年底前将打通的8条断头路为:碑林区测绘东路、高新区锦业路西延伸段、经开区滨河大道、浐灞生态区广运潭大道、西咸新区阿房路西咸段、沣镐大道、曲江大明宫建强路、雁塔区阿房路(大寨路-雁塔沣东交界)。

高新区30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

10月9日上午

西安高新区30条市政道路通车仪式举行

本次通车道路包括天谷二路、云水一路、细柳路、科技三路等30条市政道路,共计22公里,总投资约6亿元,这是西安高新区迎十四运和落实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的重要成果。

30条市政道路示意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按照新一轮道路建设计划,持续加快道路路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各参建单位抢抓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力发扬“抢晴天、战雨天、斗夜间”的拼搏精神,继8月绕城高速丈八四路立交南侧收费站及24条市政道路通车放行之后,于9月底前圆满完成了天谷二路、云水一路、细柳路、科技三路等30条道路建设任务。这批道路通车放行,将有效缓解区内通行压力,显著改善区域综合交通环境,让城市更美更畅通,群众出行更快更便捷。

除了这些已经通车的路段

昨日

东南二环立交三条主线桥也已全部贯通

工程建设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将全面如期建成通车

东南二环立交三条主线桥全部贯通

|10月9日,新兴南路项目东南二环立交标段北主线桥顺利完成合龙。记者 冯炜 摄|

10月9日凌晨5点,随着北主线EW10联合龙段一节钢箱梁缓缓升起、精准就位,由中建科工负责钢结构制造、安装的西安市新兴南路项目东南二环立交标段北主线桥顺利完成合龙。至此,整个东南二环立交三条主线桥(WE主线、NS主线、EW主线)全部实现贯通

记者了解到,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交通配套的工程之一,新兴南路是目前西安快速路改造工程中最难的一段,也是西安市内施工难度最大的四层互通式立交。其中,东南二环立交北主线为四层互通式立交的最高一层,立交区域跨现状二环主干道,下方地铁三号线贯穿而过,北侧毗邻加油站,最大高度23米,巨大的人车流量、复杂的地下设施、重大的危险因素等,给项目施工带来了困难和挑战。

为此,施工单位公司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交通导改、焊接施工防护等多种专项方案,在复杂、有限的施工区域内,合理选择吊车站位及吊装。照预定方案圆满完成了北主线跨二环段2节长18.5米、重58吨的重型钢箱梁吊装。仅用3个晚上就完成了北主线最后一联钢箱梁吊装任务,保证北主线如期合龙贯通。

新兴南路项目东南二环立交北主线钢箱梁的顺利合龙,标志着东南二环立交桥梁工程建设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建科工西安公司新兴南路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全身心投入剩余钢箱梁施工工作,高质量完成后期焊接及收尾工作,确保东南二环立交全面如期建成通车

最新!西安这些公交线路有调整

记者9日从西安公交集团获悉,因受道路施工等影响,即日起我市将对195路、508路公交进行临时调整。此外,由于朱雀蔬菜市场停车场改造,致使321路“朱雀蔬菜市场”起终点站处无停车调度条件,10月10日起,321路公交将进行临时调整。

据了解,因纺一路(纺新街至纺东街)段有50米左右半幅施工道路狭窄,纺新街(纺一路以北)段封闭施工,影响195路、508路线路通行,为确保195路、508路正常运行,即日起对195路、508路进行临时调整。

195路

195路由华夏文旅发车经原线行驶至纺渭路后临时绕行纺一路、鹿塬街、纺三路、纺东街恢复原线。临时取消:“纺建路东段”“纺新街”“灞桥区政府”等3个站点双向。

508路

508路由纺织城公交枢纽站发车经原线行驶至新医路后临时绕行长乐东路、纺西街、韩森东路恢复原线。临时取消:“长乐路新医路口”“灞桥区政府”“纺新街纺三路口”“纺正街纺三路口”“纺正街纺科路口”“纺正街纺五路口”等6个站点双向。

待施工结束道路具备通行条件后恢复原线运行。

321路

321路由杜城公交调度站发车,经子午大道、西部大道、府东一路、西长安街、长兴北路、朱雀南路、朱雀大街、雁塔西路、含光路、小寨西路、朱雀大街至朱雀大街小寨路口;回程由朱雀大街小寨路口发车,经朱雀大街至交大一附院恢复原线行驶,行驶至西长安街府东二路口后,再经西长安街、子午大道至杜城公交调度站,线路长度12.75公里。

取消站点:朱雀蔬菜市场、张杜村、康杜村、小居安村、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东门、文苑路小区、樱花广场、西长安街居安路口、陕师大长安校区、邮电大学长安校区、长安区政府(往朱雀大街小寨路口方向)。

增设站点:杜城公交调度站、西部大道府东一路口(往朱雀大街小寨路口方向)、府东一路智慧城(往朱雀大街小寨路口方向)、智慧城(往杜城公交调度站方向)。

西安至多地动车重要调整

自2020年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了解到,新图实施后,共开行旅客列车373对。

具体列车开行信息

新增动车组5对

1.西安北~乌鲁木齐D2701/8次。

2.西安北~敦煌D2737/40 D2739/8次。

3.西安北~西宁D2735/6次。

4.西安北~兰州西D2691/86次。

5.西安北~宝鸡南D6825/02次。

新增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6对

1.西安~韩城D6832/3次、D6834/5次、D6836/1次。

2.西安~安康D6846/7 D6840/37次、D6838/9 D6848/5次、D6842/3 D6844/1次。

变更运行区段4.5对

1.西安北~太原南D2506/15次,运行区段变更为西安北~西宁,车次改为D2649/50次。

2.西安北~兰州西D2689/98次,运行区段变更为西安北~西宁,车次不变。

3.西安北~兰州西D2651/60次,运行区段变更为西安北~西宁,车次不变。

4.西安北~兰州西D2661/70次,运行区段变更为西安北~西宁,车次不变。

5.西安北—兰州西D2695次,运行区段变更为西安北—西宁,车次不变。

供稿: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黛 张杨 赵辉梁璠

来源:西安晚报、西部网

编辑:Amber丨审核:司徒卷卷

出品:西安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