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彩林迎来金秋最美季 黑水推出5大活动3大旅游线路

大冰川、大彩林、大长征、大雪山……四川阿坝州黑水县委县政府带队今日(10月10日)在成都宣布:2020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八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将于10月18日开启。黑水县县长何晓兵现场发出邀请:“金秋十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黑水与最美的秋天邂逅吧!”
图片
据了解,本次彩林旅游季将从今年10月持续到明年5月。黑水彩林主要由奶子沟、达古冰川、三奥雪山、卡龙沟、红军大峡谷“五沟”彩林组成,主要树种为白杨树、青冈树、黑水花秋、盐肤木等,总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
图片
“川西彩林迎来金秋最美季。”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刘兵在现场特别推荐了黑水金秋彩林景观:满山斑斓、层林尽染、如火如荼、恍如仙境。大片彩林像画家打翻的调色板,漫山缤纷如临风飘荡画卷,堆红叠翠的山坡如锦缎玉帛,色彩眩目让人心醉。
图片
本次2020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八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期间,黑水县将推出5大系列活动:
一、达古冰川徒步越野赛,享受大自然的心灵洗涤;
二、锅庄普及展演,感受藏族舞蹈魅力;
三、非遗活态展示、书画摄影展,感悟历史传承与现代文化融合;
四、三奥雪山登山徒步大会,不畏严寒踏山而歌;
五、冰雪旅游季,走进童话世界,赴一场冰雪之约。
图片
阿坝州黑水县委、县政府此次率队来蓉推出3条特色旅游线路:
1.藏羌民俗文化旅游线路:成都汶川(龙溪羌人谷)理县(桃坪羌寨)壤口黑水(羊茸·哈德、甲足、达古冰川、卡龙沟、色尔古藏寨)茂县(坪头羌寨、中国古羌城)成都
2.冰川彩林温泉旅游线路:成都汶川(地震遗址)茂县(九顶山)黑水(卡龙沟、达古冰川、奶子沟彩林区)壤口理县(米亚罗红叶区、古尔沟温泉)成都
3.红色文化体验旅游线路:成都汶川茂县黑水(徐向前指挥所、芦花会议会址、达古冰川、红色昌德)红原松潘成都
图片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王荣 黑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