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协定签了,在欧洲也能吃到正宗的广西好嘢

近日,中欧正式签署了《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根据这一协定,中欧双方各275个、总计550个久负盛名、家喻户晓的地理标志将实现大规模互认。
据了解,《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双边协定,也是近年来中欧之间首个重大贸易协定。中方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清单的地理标志包括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以及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宣纸、蜀锦等中国特色地理标志。保护分两批进行:
● 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100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之日起开始保护;
● 第二批各175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后四年内完成相关保护程序。
协定将让这些产品在更加便捷进入对方市场的同时,获得更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保护。
目前,广西优质农产品中有容县长寿沙田柚、横县茉莉花、桂平西山茶、百色芒果、融安金桔、北海生蚝、桂林罗汉果、梧州六堡茶、凌云白毫茶等地理标志产品被纳入互认产品清单。协定提供的高水平待遇将有利于包括这些广西名品在内的中国相关产品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推动对欧出口。从此,在欧洲也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广西好嘢。
图片
容县长寿沙田柚
图片
融安金桔
图片
横县茉莉花
图片
北海生蚝
图片
百色芒果
来源: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报道改写,广西农业信息中心/图
综合:广西农业农村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