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男子夜间入室盗窃 被盗住户邻居发现后立刻报警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近日,潜山市公安局黄柏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10月6日晚,国庆中秋佳节第六日,潜山市黄柏镇如往常一样平静祥和,假期返乡的人们相互走动,聚餐玩乐。而正此时,黄柏镇某村一群众家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这位“不速之客”在黑夜的“掩护”下,在群众家中翻箱倒柜,伸手就拿。但该男子翻动的声响引起了邻居的注意:“她晚上不是出去吃饭去了吗?怎么家里灯关着还有声音?”带着疑惑,邻居悄悄地来到被盗群众家门外,一眼看到正在夜色中实施盗窃的男子,一声惊呼,男子闻声立刻翻墙而走。见状,邻居当即报警,被盗群众闻讯而归。民警到达现场后,对案件进行初步调查,并联系刑侦部门赶往现场展开协同办案,最终通过走访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叶某的身份信息。

10月7日,叶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叶某如实交代了盗窃群众家中物品的犯罪事实。(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