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阴雨”模式霸屏!

近日,成都持续开启“阴雨”模式

天气越来越冷

光穿长袖还不行,必须加绒

有的人抵不过寒冷,穿起了秋裤

更甚者,还想穿羽绒服了

在家也不能冷着

赶快盖上10斤铺盖

假期都结束了

这波寒冷怎么还没有结束?

天天下雨人都要起霉霉咯!

据了解,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陆续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北方迎降温,四川迎降雨

也就是说

国庆节大部分时候都在雨中度过的大家

在节后还要继续面对阴雨天气

今年国庆格外冷

今年国庆节期间,低温伴着秋雨,四川体感温度偏低,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

为什么今年国庆格外冷?中国气象台专家解释,此前的9月下旬,全国气温总体偏高,人们从温暖中迎来10月。但10月以来中东部气温确实偏低,其中在10月3日至6日的冷空气过程中,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大家就感觉10月有点冷。

人们对于冷的体验还来自于,在本轮降温过程中,最低气温偏低幅度远高于最高气温。强降温区域的大部地区平均最低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4℃,部分地区偏低6℃乃至8℃。

华西秋雨还要继续

自9月9日华西秋雨开始以来,华西地区中南部一带降雨日数普遍超过了20天,四川中部、重庆东南部一带甚至已经达到或超过了25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

未来几天华西地区仍将持续绵绵的秋雨,虽然量级不大,但也难以放晴,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大部晴间多云,其中阿坝州北部和东部、甘孜州北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多云间阴天,其中凉山州大部、攀枝花市北部有阵雨。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18~20℃。

龙泉驿未来一周城市天气预报

预计下周(10月11日~10月16日)龙泉驿区以阴天为主,多云或间断小雨。周平均气温17℃左右,较历史同期略偏低;周总降水量为15~40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

主要降水天气集中在13-15日,阴天有小雨,局部地方中雨,日平均气温有所下降。

华西秋雨一直下

气温持续走低

秋天的第一条秋裤可以安排上了!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