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桂林破获盗狗案28起 打掉一个犯罪团伙

近期
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农村散养的土狗
用麻药、毒针等方式盗狗
从中非法牟取暴利
致使含毒的狗肉流入了市场
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全州公安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和精准布控,先后成功抓获2名盗狗嫌疑人和2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缴获弓弩、毒针等作案工具一批,已破获盗狗案件28起,其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图片
2020年8月份以来,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陆续接到安和、石塘、两河、凤凰等多个乡镇狗被盗的警情。
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辖区派出所赶赴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并第一时间将案情向县局领导汇报。获悉情况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长侯中华专门召开案情研判分析会,要求各单位要秉承“小案不小办”的原则,强化案件侦破力度,尽快将嫌疑人捉拿归案,还辖区百姓一片安宁。
犯罪嫌疑人沈某仟和沈某生落网
警方通过调取大量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全州县全州镇2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分析研判,一个以唐银某和唐建某两兄弟为首的盗狗、贩狗链条式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犯罪嫌疑人多为凌晨时段趁着夜色骑摩托车来到各乡镇寻找作案目标,作案成功后立即潜回县城将盗窃得来的狗迅速转卖他人销往市场。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手法老练,有专人开车、专人断后、专人收货销赃。在掌握该团伙内部情况后,民警立即对嫌疑人的藏身之处进行布控。
9月28日,收网时机成熟,县局领导决定同时对几名嫌疑人实施抓捕。当天下午3时许,民警在唐银某家中顺利将其抓获,其弟弟唐建某收到消息后,迅速潜回家中欲将毒针、弓弩等作案工具转移,被民警当场抓获。次日中午,专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又在县城某路段先后将团伙成员沈某仟和沈某生抓获归案。
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提取作案工具
经审讯,唐银某和唐建某对伙同他人先后潜入各乡镇以及邻县盗狗28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沈某仟和沈某生则供述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
经查,唐银某(全州县全州镇人,47岁,曾因盗窃罪被判刑4年多)与唐建某(全州县全州镇人,43岁,曾因抢劫罪、抢夺罪分别被判刑11年6个月和1年9个月)、沈某仟(全州县全州镇人,43岁)与沈某生(全州县全州镇人,41岁,从事贩卖狗肉、羊肉生意)都系两兄弟,从事卖肉生意。
今年8月至落网当天,唐银某与唐建某先后多次伙同他人骑着摩托车携带毒药、毒针、弓弩、蛇皮袋等作案工具去到全州多个乡镇以及邻县,在发现作案目标后,便使用弓弩射毒针或者投毒药的方式将狗毒死装入蛇皮袋,一旦在盗窃过程中遇到他人阻拦,就用毒针进行威胁。盗窃得手后,便迅速联系沈某仟或沈某生进行销赃。
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
目前,唐银某和唐建某因涉嫌盗窃罪、沈某仟和沈某生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部分嫌疑人仍在进一步追捕中。
来源:广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