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严把源头管控,确保城市干净整洁

昨天(10月9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宝应县渣土管理大队执法人员早早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

当天,县渣土管理大队执法人员接到市民举报,称运河路有人拖运渣土噪音扰民,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对正在拖运渣土的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该驾驶员表示积极配合。随后,记者又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奥园工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奥园建筑工地内部冲洗设施齐全,也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运输。

据了解,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县渣土管理大队针对城区在建工地安排专人进行蹲点守候,凡是出工地的渣土车辆必须经过水池、喷淋设备、高压水枪冲洗。进出渣土车全部使用经备案的新型绿色软篷帆布环保运输车,密闭运输,工地出入口现场洒水抑尘,清理过水池、喷淋设施中产生的泥土,做好工地出入口抑尘等防尘措施,落实督促建设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同时,在节日期间,县渣土管理大队也对城区主次干道的门市房装饰装修进行管理,做到巡主次干道、巡重点区域、巡城乡结合部,并保持力度不松、势头不减。开展拉网式巡查,发现一处、处理一处、销号一处。对门市房装饰装修垃圾的产生,实行运输全程监控管理,防偷倒、乱倒等行为,实现早发现,早处理。

下一步,县渣土管理大队将继续做好源头管控,把好渣土运输的第一道关,确保所有运输车辆密闭运输。进出车辆要进行冲洗,保证车身整洁干净。还将做好精细化管理,确保主次干道的门市房装修垃圾日产日清,给广大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记者:刘强 仲伟侃

编辑:衡梦婷

审核:杜强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