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安切洛蒂重用,成功改善进球触觉的新赛季“英超大红人”!

10月9日的国际友谊赛中,英格兰主场出击,于温布顿迎战"兄弟球队"威尔士,于派出了不少边缘球员担任正选的情况下,结果以3-0击败对手,顺利取得今年首场主场胜仗。今仗国家队主帅索斯盖特尽用4名首次入选的国家队新丁,其中包括今季英超"大红人"、且为英军于今仗先开纪录的埃弗顿前锋多米尼克·卡尔沃特-勒温。

现年23岁的多米尼克·卡尔沃特-勒温出身自家乡球队谢菲尔德联的青年军,曾被外借到第6级别联赛的球队吸收经验,之后亦被外借到英乙球会北安普顿,并获得不少上阵机会。不过,当多米尼克·卡尔沃特-勒温重返谢菲尔德联后,却未能得到当时刚上任的主帅怀尔德重用,适逢英超球队埃弗顿对其垂青,故于2016年夏天以150万英镑转投该球队。越级转战英超后,起初多米尼克·卡尔沃特-勒温并非球队的正选成员,但于时任主帅罗纳德·科曼麾下却获得不少上阵机会,且每每交出令人满意的表现;之后一季,多米尼克·卡尔沃特-勒温获得越来越多正选上阵时间,无论于罗纳德·科曼还是季中接任的主帅山姆·阿勒代斯,抑或是偏向技术型的马尔科·席尔瓦的麾下,凭借其卖力的踢法,同样得到器重,并对这名英格兰年轻前锋甚为看重。

去季马尔科·席尔瓦因球队战绩低迷而于季中被辞退,换来了曾带领AC米兰及皇家马德里等欧洲豪门球队勇夺欧冠冠军的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起初不少人并不看好技术不算是太突出的多米尼克·卡尔沃特-勒温于球队的前途,但这名年轻前锋却深受安切洛蒂的器重,更以15个进球成球队去季首席射手。

今季多米尼克·卡尔沃特-勒温被安切洛蒂重点培养,要其学习前AC米兰著名射手因扎吉的踢法,学会于适当时间出现于适当位置,以及从中钻研临门一脚的处理能力,并成为了安切洛蒂战术体系中的正箭头首选,与里沙利松及新加盟的哥伦比亚球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组成进攻线,结果开季至今于各项赛事中为埃弗顿上阵6场入9球,当中包括于开季的全部4场联赛中每仗皆有进球,成为现时英超的"大红人",更因此获索斯盖特赏识而首次入选英军,并于主场迎战威尔士的友谊赛中以正选姿态首度为国家队披甲上阵,整场赛事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更于上半场接应杰克·格里利什的传中近门顶入替球队先开纪录的一球,除了于首场国际赛取得处子进球外,更助球队以3-0大胜对手,延续于球队的勇态。

以往多米尼克·卡尔沃特-勒温并非那种多产的前锋,但今季其进球能力及射门的把握力有着很大的进步,而这名1米87的前锋拥有不俗的身形,且走位灵活,并擅于抢点及捕位,加上顶上功夫了得,往往能够因此于争顶中占得上风,今季取得平均每场于争顶中胜出了超过4次,故除了较大机会近门顶入外,亦能够以头球作二传为队友助攻。多米尼克·卡尔沃特-勒温曾为英格兰出战2017年韩国世青赛,于赛事中取得2个进球,包括于决赛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助球队击败委内瑞拉首夺赛事的冠军;这名埃弗顿前锋表现越见进步,而其崛起对于英军亦是利好消息,因纵然未能动摇射手兼队长凯恩稳如泰山的位置,但其踢法能为球队面对密集防守时冲散对方防线,能成为英军重要的变阵棋子,故只要其继续保持勇态,绝对值得索斯盖特多加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