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携手MTN建设赞比亚南部首个超100G骨干光网络

集微网10月10日消息(文/数码控),来自中兴官网的消息显示,近日,非洲区域处领先地位的移动网络运营商MTN宣布其赞比亚子公司与中兴通讯正式签署跨境骨干传输网络改造商用合同,双方将共同建设覆盖15个城市与重点城镇,约930公里的骨干光网络,该网建成后,将成为赞比亚南部首个超100G骨干光网络。
图片
图片来源:百度
据悉,这个超100G骨干光网络是基于中兴通讯自研芯片的ZXONE 9700 G2K平台设备打造的,它可以提供超100G大带宽和OTDR(Optical Time Domain Reflectometre)功能。
对于建设赞比亚南部首个超100G骨干光网络,中兴与MTN双方的高管都分享了各自的想法。
MTN赞比亚首席执行官Bart Hofker说:“MTN致力于在赞比亚建设一个全球数字新枢纽,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卢萨卡与Sesheke及Mongu的超100G光网络的建成将成为赞比亚全球数字新枢纽的重要里程碑。”他补充说:“中兴通讯帮助我们在网络上保持稳定,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优惠的互联网服务。”
中兴通讯赞比亚子公司CEO董仁杰表示:“我们将继续与MTN携手,不断推动MTN在赞网络升级,持续打造赞比亚体验最好、最领先的数字通信网络。”
(校对/零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