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疫后心理健康,专家们下社区义诊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张珊爱 陈红源 郑梦亭 )今天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青山区武东街兴中社区里,为守护居民朋友们疫情后的心理健康,武汉市武东医院的医生专家们来到社区,带来疫情防控讲座和义诊,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医生,我睡觉不安稳,爱做噩梦,这是什么原因啊?”现场,社区居民李奶奶询问医生后,得到了详细问诊,医生结合她的情况,建议她适当减少平时药物用量,同时通过多运动、注意调节饮食,改善睡眠情况。
图片
据武汉市武东医院心理科赵孟主任介绍,经过长时间居家隔离,在抗“疫”过程中,许多人出现了一些心理问题,如老人焦虑、学生厌学等,变得不想运动、行动缓慢,这都可能是抑郁情绪带来的负面影响。他提醒,如今抑郁症患者在全球范围日益增多,如若居民有相关症状,一定要积极就医,亲人朋友也一定也要鼓励患者多运动、多与外界交流。
“感觉情绪不佳时,也可以用一些小技巧来安抚自己。”现场,武汉市武东医院心理治疗师边慧冕医生教居民们一起,做能够放松心情的“蝴蝶拍”。
武东医院院长陆华新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他们是希望社区居民能保持“两个健康”,“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心理健康开开心心,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建设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