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荣誉!拟表彰名单公示,我县这家企业榜上有名

图片
经各省(区、市)工商联、扶贫办推荐
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评审
10月9日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先进民营企业拟表彰对象名单出炉
云南有3家企业上榜
我县有1家企业在列
元阳县呼山众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拟表彰对象公示公告
根据《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的通知》(全联发〔2020〕12号)精神,经各省(区、市)工商联、扶贫办推荐,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评审,现对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
公示期间,如对拟表彰对象有不同意见,可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形式向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反映情况(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1.全国工商联受理电话:010-58050720,传真:010-58050586,电子邮箱:acficss@163.com,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100035)。
2.国务院扶贫办受理电话:010-84419714,传真:010-55627530,电子邮箱:huyupen904@163.com,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100028)。
公示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3日。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9日
一起来看
这家企业是如何做的
元阳县呼山众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元阳县呼山众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主要经营业务为水稻、水果种植与销售和水产养殖、家禽养殖与销售。
图片
呼山众创鱼苗孵化中心(图片来自红河日报资料库)
该公司开发出“稻鱼鸭”绿色高产高效综合种养模式增加农业产业附加值,使传统农业单一的水稻收益转变为水稻(红米)、梯田鱼及泥鳅、梯田鸭及鸭蛋的综合收益,实现“一水三用、一田多收”。
图片
稻鱼鸭综合种养项目(图片来自云上梯田和美元阳)
该公司在呼山村建设育苗孵化基地、生态休闲农业庄园,在大鱼塘村建设“全国稻渔综合种养试验示范基地”和“元阳梯田稻渔综合种养观光体验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共流转土地2760亩,以租金和补偿稻谷方式补偿农户,有力促进流转农户增收。
图片
呼山众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鱼苗孵化车间( 图片来自云上梯田和美元阳)
以“基地﹢农户”为载体,邀请技术专家传经送宝,在田间地头多次开展现场技术培训和发放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资料,参训农户达500余人次,大大提高农户综合种养模式发展积极性。去年出资6万元,奖励元阳高级中学考取大学的优秀贫困户子女学生每人5000元。
图片
集装箱养育基地( 图片来自云上梯田和美元阳)
为不断培植增收致富产业,该公司5年内把每年鱼苗培育产量的4%无偿扶持本县适合养殖梯田鱼的贫困户。自该公司成立以来,共带动农户23751户增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336户。
图片
公司党支部免费向群众发放鱼苗( 图片来自云上梯田和美元阳)
精准扶贫,产业先行
企业有担当,有作为
点赞!
来源:红河日报
责编:张 艳
审核:李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