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黑马法网封后 戴口罩亲吻奖杯载入历史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20法网女单决赛落幕。来自波兰的19岁黑马选手斯维亚泰克2-0横扫澳网女单冠军肯宁,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法网冠军,也创造了多项历史。
图片
斯维亚泰克延续神勇状态以6-4和6-1,直落两盘总比分2-0击败肯宁夺冠,并且连续7场2-0一盘未失登顶,斩获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创造历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斯维亚泰克借助击败肯宁,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她成功创造多项纪录:
其一,斯维亚泰克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决赛,就成功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创造历史,斩获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
其二,斯维亚泰克创造波兰历史,她成为波兰首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
其三,斯维亚泰克成为历史上第2位00后大满贯单打冠军,前一位是去年美网夺冠的安德莱斯库。
其四,斯维亚泰克成为2017年的奥斯塔彭科后,又一位以非种子选手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选手。
其五,斯维亚泰克借助在法网夺冠,她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17位创造生涯纪录,也是首次跻身世界前20之列。
图片
图片
图片
激动难掩泪水
图片
斯维亚泰克获胜后怒吼
图片
图片
肯宁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