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自2013年来的首轮签都选了谁?纽约之乱已持续如此之久

近日,来源《纽约邮报》有关于纽约尼克斯考察本年度新秀的新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尼克斯此前曾对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的控球后卫科尔-安东尼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他展开了充分的研究。

但最终,球队还是决定放弃在首轮第八顺位选择这位在NCAA可以场均拿到18.5分5.7篮板4助攻的球星,甚至声称即使向下交易拿到14-15顺位的选秀签依旧不会考虑到。由此可见,纽约管理层的混乱仍在持续,也许喜欢插手球队事务的老板多兰自己也弄不清,他究竟想要什么。这也是为何多年来尼克斯一直在摆烂却从未崛起的根本原因,从2012-13赛季尼克斯最后一次打入季后赛开始,他们在选秀场上究竟做了些什么?

2013届本身是一个选秀小年,状元本内特恐怕是史上最水,榜眼奥拉迪波稍有起色就遭遇大伤,探花郎奥托-波特也只不过普通轮换水准。但他们中间却出了一名希腊怪物——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字母哥当年堪称最大遗珠,直到第15顺位才被雄鹿选中。根据字母哥经纪人的回忆,当时多支球队的球探都来到希腊联赛考察字母哥,唯独除了尼克斯之外,纽约看人眼光堪称毒辣。不过他们也确实难以和字母哥产生交集,手握24顺位的他们最终选中了小哈达威。

至于小哈达威,则是另外一个悲伤的故事,选中小哈达威后尼克斯并不会培养最终在一笔交易中送去了老鹰。眼看后者在亚特兰大打的风生水起,尼克斯又以4年价值7100万美元的溢价合同逼老鹰就范,重新赢回小哈达威。然而双方的合作并不愉快,这位潜力新星逐渐沦为命中率低于四成低效率高出手的数据刷子,最终小哈达威又被送到了独行侠。在东契奇身边,哈达威重新打出了身价。

2014年的选秀权被送去了魔术,最终后者选择了沙里奇被送去了76人,但这一切均与尼克斯无关。2015年手握4号签的尼克斯管理层终于干了一件人事,那就是选中了来自欧洲的“独角兽”波尔津吉斯。然而当知道球队选中波神的消息后,有小球迷当场落泪,显然纽约人从骨子里就和这位来自欧洲的天才不对付。最终波尔津吉斯和力排众议选中他的禅师菲尔-杰克逊也彻底闹掰,最终被交易送走,如此折腾的尼克斯怎能不让人唏嘘?以为波神能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明天,终究不过是镜花水月。

2016年的尼克斯依旧没有首轮,他们的7号签被送到了丹佛掘金,并帮助后者选到了外线基石贾马尔-穆雷,这又是一个悲伤的故事。2017年第8顺位尼克斯选中了来自法国联赛的尼利基纳,很遗憾尼克斯赌输了,这位小伙的潜力始终没办法兑现,他的投篮非常糟糕命中率不过四成,三分球命中率堪堪过三成,场均只有6分和3.1助攻,在尼克斯这样的烂队都无法刷出漂亮的数据,你的上限也就只能这样了。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之后被选中的有约翰-科林斯、阿德巴约和米切尔等能征惯战之将。

2018年,尼克斯在第九顺位选中了来自肯塔基的超级新秀凯文-诺克斯,这哥们因为长相酷似朱八,且两人身材相仿,场上位置相同故而被球迷亲切地称作“美国朱芳雨”。第一个赛季,虽然状态有所起伏,但诺克斯还是给纽约球迷带去了希望,就算无法成为核心级别的球员,但只要成长符合预期,作为崛起之路上轮换阵容中的一员绰绰有余。然而在纽约这样的活死人墓,没有人会教你怎么适应联盟,怎么变得更好,最初的冲劲过后,“美国朱八”不进反退在第二个赛季基础数据直接缩水减半,并逐渐掉出轮换阵容。也许,他将成为又一位“出道即巅峰”的典范,作为人证控诉尼克斯管理层的无能和混乱。

2019届,杜克三杰同时参选,群星闪耀。最终尼克斯在第三位置抱得心仪之人——RJ-巴雷特。在NBA的菜鸟赛季,巴雷特展现了自己的天赋,但他的缺点也同样明显,暂时还适应不了NBA的对抗,直接影响到了他的进攻效率,和前队友雷迪什并称“寒冰射手”,投篮热区一片蓝,看的让人一阵透心凉。不过巴雷特肉眼可见的天赋让他至少能保证下限,至于上限如何就看纽约的管理层究竟能不能静下心找来合适的教练和老将来将巴雷特这块璞玉细细雕琢,而不是像之前那样无谓地蹉跎岁月,总是想着摆烂,觉得未来还在明天,却不知道着眼当下。

纵览自2012年以来这8年时间,你会发现尼克斯队坐拥美国最大的球市,却静瞎折腾,要么就是在交易中把选秀权拱手相让,要么就是拿着签选来水货,好不容易选到值得培养的好球员,又不加以珍惜,或是不给机会、球权,或是不能加以引导,最终让昔日天才泯然众人。不知道巴雷特能否打破纽约这摆烂魔咒,毕竟A-史密斯那句经典的“女士们先生们,尼克斯上次夺冠时我才5岁,如今我已经51了”话语还萦绕在耳旁,殊不知时间过得很快,如果尼克斯再不拨乱反正,美国花指导怕是有生之年都难以看到家乡球队崛起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