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人次过万!国家中医医疗队在阿坝州、凉山州巡回医疗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国家中医医疗队赴“三区三州”开展中医药健康扶贫的统一部署,9月,由广东省联合浙江省组成的赴四川(阿坝、凉山)国家中医医疗队在当地民族医的协助下,深入阿坝州茂县和凉山州的喜德县、昭觉县、西昌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医疗工作。
赴四川(阿坝凉山)国家中医巡回医疗队名单
图片
期间,16名医疗队员克服高海拔不适和语言交流不畅等难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积极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疑难病例讨论会诊、参与抢救、教学查房、知识讲座、学术培训、跟师带徒、送医下乡等活动,全队共向两地四个县市11409人次提供中医服务。患者有来自茂县、昭觉县的本地群众,还有西昌市、冕山县、布托县、美姑县等周边地区慕名而来的群众。专家们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医风再次在当地掀起“看中医、信中医”热潮,赢得了当地政府充分肯定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