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落选了!2020诺奖公布,一个拯救了60亿人的机构获大奖

为了拿到诺贝尔和平奖,美国总统特朗普做了很多“努力”。包括促成韩朝板门店和谈,让阿联酋和以色列实现外交关系正常化,并让科索沃和塞尔维亚签署了“经济正常化协议”。按照特朗普的设想,自己做了这么多,应该有资格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现实却给了他一巴掌。

据中评社消息称,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已经决定将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世界粮食计划署。这个机构原属于联合国食品援助组织,成立于1961年,总部设立于意大利罗马,是全世界最大的人道救援组织。每年,世界粮食计划署都分发约126亿份的食品配给,为世界9000万有饥饿的人们提供粮食,包括大约5800万名儿童。几十年来,世界粮食计划署拯救了大约60亿处于饥荒下的各国民众。

目前全球疫情还没解除,这让粮食安全问题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尤其在资源少、人口多、武装冲突频繁的中东和非洲地区,徘徊在饥饿边缘的人口数量急剧增加。按照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统计,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的话,预计到2020年年底,全球面临粮荒的人口将达到2.7亿人。这是一个十分可怕的数字,为了阻止这轮粮荒爆发,世界粮食计划署早早的启动了应对措施,将救助的人数提高到了1.38亿人。

世界粮食计划署之所以有救助全球的能力,是因为其拥有超过80个国家的办公室,这些办公室存在的目的就是要帮助无法获得粮食的人渡过生存危机。也就是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其实是利用各个成员国的力量拯救全人类。现在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把诺贝尔和平奖授予这个机构,相当于让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得到了这份荣誉,因此算的上是实至名归。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和平奖共有318名候选人,其中包括211名个人和107个国际组织。其中世卫组织和特朗普的呼声很大。前者为全球抗疫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后者则得到了包括挪威议员等在内的国际知名人士的鼎力支持。不少人支持特朗普的理由是,他促成了各种和平协议,减少了各个敌对国之间的战争。

但讽刺的是,特朗普因为防疫不当,不尊重科学而感染上了新冠,因此他毫不意外的落选了。这恰恰说明,和平奖不是依靠强权就能得到的。一直以来,诺贝尔和平奖就以严肃和公正性闻名。这种奖项绝不会颁发给一个搞破坏的人。

要知道,特朗普对美国和全世界起了一个十分消极的作用。在他不负责任的治理下,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了21万人,他还借助疫情大搞污名化,栽赃陷害他国,破坏全球团结。

在他的一意孤行下,《巴黎气候协定》、《中导条约》、《伊核协议》等各类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的协议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这样一个世界麻烦制造者,怎么能有资格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呢?此外,对于特朗普本人来说,诺贝尔和平奖其实就是一个赢得大选的有力工具,有了这个奖更好,没有也不影响他的仕途。他曾表示,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时,就承诺结束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所以他也有资格获得。由此可见,特朗普想获得和平奖完全是出于攀比心理,并非为全球人类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