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亿!这个“双节”甘南够“热”

10月10日,记者从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日期间
甘南州累计接待游客50.83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5亿元
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40.05%和26.71%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州文化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无涉旅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案件发生;自驾游仍是主要的旅游出行方式,草原湿地游、高山峡谷游、民俗风情游、乡村田园游深受游客欢迎。
扎尕那:“十一”黄金周旅游持续升温
图片
图片
图片
扎尕那景区旅游持续升温,主要以兰州、陇南、天水等省内短途客流为主,另有40%的客源来自外省,其中以来自西安、四川等周边省份的游客居多,还有来自北京、山东、上海等地的游客。
据统计,扎尕那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达到5.62万人次。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和各项旅游优惠政策的实施,迭部县旅游市场正在持续升温。
冶力关:独特民族文化增添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国庆中秋期间,冶力关各个景区都能看到游人如织、车水马龙的节日景象和游客欣赏如画美景的场面。游客数量较“双节”前呈直线式增长。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等省内周边城市游客数量明显增多,而且宁夏、青海、西安、成都、重庆等周边辐射地区游客也在稳步增长。
冶力关艺术团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在冶力关文化广场举办以“庆国庆·迎中秋”为主题的常态化演出活动,每晚为游客朋友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和篝火晚会,让广大游客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当地独特的民族文化,增添节日喜庆氛围,同时树立了冶力关景区良好的旅游形象。
夏河:乡村游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节期间,夏河县所有景区继续采取免票游览。在拉卜楞寺,大批前来游玩的游客游兴盎然、络绎不绝。浓厚的宗教神韵和独特的民风民俗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
乡村游也在这一假期愈发火爆,其中安果阿米贡洪景区、甘加秘境景区成为外地游客新的网红打卡地,实现旅游收入近20万元。
碌曲:回归自然 享受休闲慢生活
图片
图片
郎木寺、尕秀景区迎来八方游客,据统计,共接待旅客3.0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572.15万元,场面十分火爆。
多措并举确保全州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我州坚持以防控为先,安全为要的原则,持续落实好景区景点门票免费优惠政策,严格查处私自收费、强迫消费、欺客宰客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确保旅游景区限量、有序开放。
派出8个明察暗访组,入驻8县市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文旅市场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现场向县市反馈问题并要求迅速抓好整改落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小问题演化成大事故。
同时,会同卫健部门,在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等重点区域持续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配套使用“健康码”核验等手段,实时掌握“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督促州内旅行社加强经营场所消毒,在组织旅游行程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安全教育等。
甘南日报记者 邓永强
实习记者 杨占喜加草
甘南日报官微声明
甘南日报原创微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媒体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及著作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将按规定予以一定报酬。
编辑:邓永强
审核:后晶晶
图片
关注最走心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