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要关头,多国发出正义声音声讨美国,中方也随后跟上

美国的霸权主义横行,不断地侵犯其他国家的利益,中国也饱受其害。美国不断地采取“反华”政策,对中国科技企业进行无端地打压,还干涉我国的内政,甚至还派遣舰队对中国海域进行骚扰行为。以上种种行为无一不在表露美国的霸权主义实质,让人嗤之以鼻。

霸权主义行不通,美国遭到多国声讨

日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开展了第45届会议。在这次会议过程中,有很多发展中国家发出正义声音抨击了美国、德国以及芬兰等国家。

就新冠疫情而言,委内瑞拉代表直言不讳,直接指出美国在疫情防控上不到位的地方。美国罔顾本国人民的人权,对其他国家实行单边主义制裁,严重妨碍其他国家进行防疫工作。

美国的单边主义不但让委内瑞拉有所不满,还让伊朗、叙利亚等国家心生厌恶。美国曾试图在古巴策动“颜色革命”,想要造成政权迭代,古巴代表对此强烈地反对,中方也随后跟上,指出了美国的人权问题以及种族歧视问题,从以上各个国家的态度不难发现,美国的霸权主义已经行不通了。

美国违背时代潮流,逐渐被世界各国“疏远”

自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就开始实行“单边主义”了,处处以“美国优先”为原则。美国政府这样的举动无疑是自私的,是违背时代潮流的。

特朗普政府肆意妄为,不断地打压其他国家,实施各种制裁行为,这就是美国被世界各国“疏远”的原因。

就拿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伊核问题”来说吧,美国不断给联合国安理会施压,要求延长伊朗武器禁运,然而美国却没有得到任何成效。

美国想要在“伊核问题”上得到更多的支持,然而事实却狠狠地“打脸”了美国。就“伊核问题“而言,美国获得的支持寥寥无几,就连美国的欧洲盟友们都对此不“买账”。从这一点不难看出,美国正在逐渐被其他国家“疏远”。

美国的霸权主义不但没有提高它的国际地位,反而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排斥美国。奉劝美国不要再一味地贯彻所谓的霸权主义了,这是行不通的。

如果美国执意如此,势必会有更多的美国盟友与其分道扬镳。从欧洲盟友的相关态度就可以洞悉一二了,这些欧洲盟友在一些涉及利益的问题上已经很难与美国达成共识了,美国将面临被“孤立”的尴尬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由每天军武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前沿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