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一家“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湖南洪江湘农村镇银行正式营业

原标题:立足三农 服务中小企业

我省第一家“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正式营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赵鑫)10月10日上午,怀化市又添一支金融生力军,湖南洪江湘农村镇银行正式营业。它是全国首批试点、我省目前唯一的“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

湖南洪江湘农村镇银行是长沙农商银行发起设立的首家村镇银行,总部设在怀化洪江市,随后将在两年内陆续完成会同、靖州、通道、麻阳、辰溪、新晃六县分支机构的开立。作为“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它将充分发挥村镇银行地方特色,进一步为“三农”经济、中小企业发展、产业结构升级、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协同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优质、高效、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该行负责人介绍,村镇银行是由当地城乡企业出资组建,“草根性”“地域性”决定了它具有相当的人缘、地缘优势,另外,村镇银行在产品设计上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因地制宜的设计出适合当地农村市场需求的金融产品,服务贴近客户,接地气、惠民生,深受中小微企业和农民的欢迎。试营业以来,该行成功揽储1.4亿元,放贷67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