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在惠东校园里蔚然成风

近期以来,惠东县的学校对学生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让学生从生活点滴事情做起,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扎实做好立德育人工作。让节约有章可循,让浪费有规可治。连日来,记者走访惠东多个学校食堂发现,“光盘行动”、“按需取量”等宣传标语张贴在学校食堂显眼的位置,节俭、珍爱粮食已经成为学生们的一种良好习惯,“光盘行动”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图片
记者走进惠东荣超中学,中午11点45分,学生食堂内,每张饭桌上,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中午,正值用餐高峰,食堂里的学生熙熙攘攘,在取餐窗口,学生们排队取餐,荤素搭配合理。在就餐区,学生们文明用餐,秩序井然,餐桌整洁卫生,餐盘不留剩饭、剩菜。
图片
惠东荣超中学学生:"就是我们自己知道能吃多少的话就打多少饭菜,吃不完我们还会和同学分享。"
惠东荣超中学高二年级级长李佛锋:"我们建议学生第一吃饭点餐时量力而行,第二吃饭尽量吃完不留剩菜剩饭,餐餐做到光盘行动,第三,同学们之间相互督促提醒,发现浪费行为及时制止。"
图片
“盛多少就吃多少”早已成为学生的用餐准则,在惠州一中双语国际学校,每张桌上都有“文明用餐”的温馨提示,食堂过道柱子上张贴有关于节俭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单张,用餐文明宣传氛围浓厚。
惠州一中双语学校学生:"就是吃多少打多少,不是有很多菜种吗,就是你跟阿姨讲要吃什么要多少,你跟阿姨讲就可以。"
图片
在惠东,各个学校一直倡导“光盘行动”,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宣传标语,教师试餐陪餐点等,由老师们身体力行践行“光盘行动”,提醒督促学生文明用餐。营造“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的良好就餐氛围,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