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有个好地方,能让你开启色彩缤纷的“水果之旅”!

葡萄、枇杷、百香果、草莓
……
缤纷多彩的水果哪里寻?
在凭祥市夏石镇与上石镇,有着连绵上千亩的果园,是国庆期间游客开启水果甜蜜之旅的好去处。
10月8日,记者走进凭祥市夏石镇夏石社区派道屯。沿着干净的村道行至停车场,映入眼帘的是“派道旅游驿站”。
图片
“派道旅游驿站”里展示了派道屯的“成长史”。
在乡村建设过程中,派道屯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让”地,带领群众美化村屯,把一个村道狭小、乱堆乱放的小村庄变成了有花池、有活动场所、路面宽阔干净的旅游旺地,是以“让”精神出名的村庄。
图片
2019年,派道屯将屯支部委员会所在办公楼改造成旅游驿站,配备咨询中心、休息室、书吧等,以农村党员为主要力量,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岗,为游客提供指向问路等服务。
图片
下车就能咨询旅游线路,渴了就有地方喝水,累了就有场所歇脚……小小的旅游驿站为游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图片
屯里,色彩斑斓的农家小屋让人眼前一亮。设计师把风景画在了外立面上,墙边,根据画面内容,巧妙地搭配自行车、圆桌等物件,是游客“打卡”的“网红”地。在一幅山水田园画中,耕牛鼻子上坠着的绳子用实物替代线条。一名游客正牵着绳子,模仿牵牛姿势,按下了相机快门。
“让”精神贯穿在派道屯的人居环境美化中。去年,派道屯新建了“让水果书吧”“礼让餐厅”,旅游配套功能更为完善。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果采摘,是派道屯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大“法宝”。山脚下是连片的百香果。葡萄、西瓜、枇杷……水果长廊里,一年四季都有时令水果可供采摘。
不同于派道的“纯玩”路线,在上石镇,真正做到了吃喝玩乐“一条龙”。
从上石镇社区一路行至上石镇练江村,目之所至,皆是黑皮冬瓜、火龙果、葡萄、百香果、水稻等作物。
上石镇桂商现代农业生态园是游客喜爱的采摘之处。沿着葡萄长廊一路行至坡顶,沿路有餐厅以及水上乐园等项目,排球、篮球、乒乓球等体育运动项目足以满足游客需求。
图片
坡顶,一栋栋二层复式结构的橙色楼栋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树木中。这是上石镇美人山民宿酒店。爬藤植物沿着柱子爬满楼梯、二楼栏杆,花朵零散分布期间,让客房更显静谧。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到6日,该酒店每天处于客满状态。
图片
旅游旺季已过,即将入冬,夏石镇派道屯的水果种植大户开始翻地,准备将草莓种下,上石镇桂商现代农业生态园的技术人员忙着修理枝叶,为来年的“水果之旅”做准备。
记者 | 蒋欣攸 李勤
编辑 | 卢秋英
校对 | 方秋丽
值班主任 | 罗吉华
值班编委丨李鸿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