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阴性!东莞凤岗排除一进口食品样本外包装核酸疑似阳性

凤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月10日发布凤岗镇排除一进口食品样本外包装核酸疑似阳性的情况通告。
10月9日上午,凤岗镇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常规监测中,油甘埔市场一份进口食品外包装样本经具资质检测机构检测,初筛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可疑阳性。10月9日晚,经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核定为阴性。
当天,凤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对涉事冷库、产品进行查封,对相关环境、产品及可能接触相关产品的人员开展全面核酸检测采样,对相关产品外包装及存放环境全部进行消杀,样品密切接触者纳入健康管理,同时对已售出产品开展追溯工作。后经送市疾控中心检测,相关环境、产品及接触人员的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网传凤岗镇油甘埔村一冻肉店一批次冻品为核酸阳性的消息不实,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继续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来源 | 凤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