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和馨园社区志愿者为独居老人过生日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通讯员 彭爱平)秋高气爽,丹桂飘香。长沙这两天的暖阳令连日的阴霾一扫而光,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格外温暖,而在高新区麓谷街道和馨园社区和馨园小区一期B区,更温暖的故事正在动情上演。

10月10日,一群穿着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李菊华家中,特意相约为李娭毑庆祝83岁生日。

屋内暖意融融,热闹场面里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志愿者们先依照惯例帮助李娭毑打扫卫生,扫地、拖地、擦桌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功夫,老人家中被志愿者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祝您生日快乐,祝您健康长寿……”打扫卫生后,伴随着温馨的生日歌,志愿者们在红纸上写上大大的寿字,开心摆上生日蛋糕,点燃生日蜡烛,唱起生日歌。

徜徉在温馨的祝福声里,老寿星脸上满是幸福微笑。“我无儿无女,真没想到有这么多热心人为我祝寿,这是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啊!”李菊华老人激动地说。

据悉,三年前,李菊华老人因年龄高、体弱多病,生活上完全不能自理,为让李娭毑安度晚年,和馨园社区宇和物业志愿者每天三餐给老人送上可口饭菜;社区妇联志愿者定期为老人清扫卫生;社区干部在重大节假日为其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物资……这些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行动,让独居老人享受到浓浓的邻里之情,不再孤单!

“其实,像李娭毑这样的居民,他们期望并不高,只需要一些关心、一份温暖足够。今后,只要有空我们就会多来陪陪他。”社区志愿者吴红军说。

据了解,和馨园社区党总支一直以来都将“关爱老年人”作为社区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建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完善“15分钟生活圈”,建设两层共计1000余平方的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各小区出入口建设老年人活动室,每年重阳节开展文艺汇演及慰问活动,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展便民服务、义诊、话家常、百家宴等活动,令辖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社区精准化、精细化地服务每一位居民,时刻关注老年人的需求,常态化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的是让老人们生活称心满意,同时激发广大居民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共同营造和谐有爱、温馨的社会大家庭。”和馨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陆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