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公安24小时追回4辆被盗摩托,群众送来感谢锦旗

为推动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建设工作,惠阳公安重拳出击,严打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4辆。 10月7日,事主任先生带着一面写有“破案神速,英勇神警”感谢锦旗来到惠阳区公安分局新圩派出所,激动地交给派出所民警,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110吗?我停在店后面的摩托车被偷了……”10月3日13时,惠阳区公安分局新圩派出所接警群众报称,其停在惠阳区新圩镇唐兴路某批发店后面的一辆男装摩托车被盗,价值6000多元。随后,新圩派出所还接连接到三宗摩托车被盗的警情,都发生于辖区唐兴路及长布村附近。

接警后,便衣大队和新圩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通过智慧新警务分析研判,在案发地附近发现一名嫌疑男子形迹可疑,作案成功后迅速驾驶被盗摩托车逃离现场,并且4起摩托车被盗案均是同一人所为,嫌疑人最终落脚点在东莞市常平镇。

掌握嫌疑人线索后,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往东莞进行抓捕。10月4日13时,办案民警最终在一出租屋将嫌疑人雷某平(男,45岁,湖南祁东县人)抓获归案。

经警方调查,原来,嫌疑人雷某平系“前科”人员,有多次作案记录,由于身上无钱消费,他便趁人不备将停靠在路边的摩托车偷走,仅仅两天就连续作案四起。目前,嫌疑人雷某平对多次盗窃摩托车的行为供认不讳,并据其供述成功缴回4辆被盗摩托车。

【记者】张峰

【通讯员】傅灿

【作者】 张峰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