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雅中学C2003班携手植物园社区 共推圭塘河生态环保志愿者活动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韩钦)10月8日,南雅中学C2003班携手植物园社区,在圭塘河周边开展了主题为“圭塘河周边环境保护及垃圾清理”的志愿者活动。下午2点,全体志愿者在圭塘河附近集合整队出发,沿着圭塘河周边行进,拾捡垃圾,保护生态。

全体志愿者。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南雅校服,不怕脏、不怕累,拿着拾物夹、袋子等工具,在圭塘河周边弯腰认真拾捡草地上被丢弃的碎纸屑、瓶盖、废弃橡胶、生活垃圾等,连压在土里的一个废弃塑料瓶盖,都要使尽全力挖出来。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能为圭塘河的生态环保、长沙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大家都很开心!

志愿者在拾捡垃圾。

长沙因山而灵,因水而美。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始终将生态环境的保护放在重要位置。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联合单位,长沙市雨花区植物园社区主任李艳云表示:“社区一直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放在社区工作的突出位置,我们想通过此次圭塘河生态环保志愿者活动,向同学们宣传《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意识,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