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阿尔卡迪亚售楼处明知限购还收钱 购房者维权难

众所周知霸州早已出台限购政策,买房已对外地人限购了,坚守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原则。

但位于南孟的荣盛阿尔卡迪亚温泉城小区,3年前在明知业主是外地人的情况下,明知限购政策的情况下,依然收钱出售房产,导致目前该业主仍旧无法网签。业主花出去40多万块钱,却没有换来相应的房子,找售楼处退款却被告知要扣除10%的手续费。业主直言:“40多万我存银行三年得多少利息?现在要求全额退款都被拒绝!”

近日,该业主决定将此事曝光,并寻找同样的受害者一起维权。

交费42万,无法网签

爆料人简先生说:“业主是我表妹,她只是一个94年出生的女孩而已,2017年买房时她才23岁,却被阿尔卡迪亚温泉城卖房的销售员如此忽悠!买房时售楼处得看业主的身份证吧?我表妹的身份证明确写着是江西人,却不告诉我表妹有限购政策,直接就让表妹交钱。首付款加上‘参团费’等杂七杂八共交了42万多元,如今却什么也没落着。”

(图为‘参团费’部分票据)

(图为简先生表妹身份证)

找售楼处退款,被告知扣10%手续费

“后来我们多次找阿尔卡迪亚荣盛售楼处协商,对方态度十分强硬,表示想退钱可以,必须要扣除10%的手续费。现在就相当于我们把42万块钱给阿尔卡迪亚温泉城免费用了三年,到头来还要扣钱。如果当时告知我们有限购政策,我们还会买房吗?把钱存银行多好!销售人员不关心这个,只关心房子卖出去,提成拿到手就OK。为了这事,家里老人都气病了。”

售楼处工作人员:请走法律程序

至于为什么限购期内卖给外地人房子、为什么退钱要扣10%手续费等问题,该小区售楼处一工作人员没有给出太多解释,只冷冰冰的表示:请走法律程序,法院怎么判就怎么解决。

(图为首付款部分票据)

住建局执法队:我们会积极介入

对于售楼处给出的答复,简先生一家非常不满,决定继续努力维权。鉴于近期咱霸州已经曝光过几起类似事件,都是事先不知道限购政策,交钱后出现一系列问题,说明外地人在霸州买房遇到的这种情况并非个例,我们也将维权的方式告知给大伙儿。带上所有买房相关的手续去霸州市住建局,专门有执法队负责此事。执法队一工作人员也表示:“只要业主拿着全部手续来找我们,我们就会介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图为房产认购书)

买房水深,外地朋友需谨慎

之前霸州其他小区,如铂悦山小区等,因为类似事件被曝光后,承诺了退款期限,并表示将全额退款。这一次,我们也希望简先生及其表妹尽早去寻求相关部门的介入,积极为自己维权,最终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

最后提醒广大外地朋友:在霸州买房一定要提前了解相关政策,不要幻想销售人员会一五一十说清楚,一旦交了钱,主动权还会在您手里吗?售楼人员只想着尽快卖出去,最重要的是把钱、提成先弄到手,甚至会在网上、现实中编造各种忽悠人的信息,如果提前告诉你限购,将来可能会遇到什么什么风险,全给您说明白了,您还会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