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爱心企业向凤山县实验小学、林兰小学捐赠教学物资

9月23日,深圳市维尔晶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深圳市龙华区爱心企业到凤山县实验小学、林兰小学捐赠教学音箱、打印机等一批教学物资共计68000元,积极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两所学校改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为协助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深圳市维尔晶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音频设备企业,产品涵盖各类音响、耳机、扩音器等,旗下产品在户外蓝牙音响、蓝牙耳机、K歌音响领域位居国内市场前茅。除维尔晶科技有限公司之外,参与此次捐赠活动的还有深圳市中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旺意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嘉金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钠斯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龙华区企业。

此次接受捐赠的凤山县实验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学校成立于1905年,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经过2018年的均衡教育验收工作,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教学设备日臻完善。学校现有38个教学班38个、学生2139人,其中今年新生招收教学班7个、学生393人,超过招生计划78人,因现有教室不足,占用书法功能室一间。本次捐赠资金主要用于改善功能室建设,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

另一所林兰小学创办于1969年,是凤山县目前唯一一个国家挂牌督战村——林兰村的一所偏远瑶族地区小学。学校占地面积235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500平方米。现有学生211人,在校教职工10人,其中专任教师7人。由于地理位置偏僻、资源不足、资金缺乏等原因,林兰小学长期存在着教学硬件设备缺乏、受损、不完善等问题,龙华区爱心企业向其捐赠打印机、音响等教学设备一批,进一步帮助学校补齐硬件短板、改善办学条件。

自对口帮扶广西凤山县以来,龙华区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扶贫先扶智”的工作思路,从教育软硬件两方面入手,通过资金投入、物资输送以及教育人才补强等各项帮扶举措,帮助凤山县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创新教育人才交流机制、校校合作模式,深入开展教育帮扶,有效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助力凤山教育均衡化发展。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