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江打造商务区规范停车示范区 将以点带面逐步推广

[新闻页-台海网]

祥坂街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台海网10月11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近来,家住台江区闽江北岸商务区锦祥佳园小区的居民,明显感觉小区周边道路的停车环境和交通秩序好转许多。

闽江北岸商务区人流量多、写字楼云集,以往不少司机为图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6月底,台江区结合全市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行动,先行打造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和海峡金融商务区规范停车示范区,以点带面逐步推广,推动营造规范有序的城市道路停车环境。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民警,来到规范停车示范区内的祥坂街,这里路面上的小车、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停放规范有序。

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队长高建斌告诉记者,整治前,祥坂街路面每天查处违法停车近100起。两个多月以来,民警每天巡查、劝导、整治,现在每天仅处理三四起交通违法行为。8月,该区域还新增100多个公共路面停车位,机动车违停现象得到有效整治,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情况也明显改善。

在交警部门保持常态化查处地面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台江相关部门还依托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单位等对主要干道、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违规乱停车等乱象进行综合整治,统一协调各写字楼宇物业公司,适当降低地下停车收费,引导车辆停放到地下车库,减少地面机动车停放。(记者 林春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