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无知买单!白宫这次踢到“铁板”了

撰文丨Daydreamer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于特朗普来说是分秒必争。他为了连任,在对中国政策上更是疯狂地打压和制裁,甚至企图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反华”的热潮。如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为了特朗普的连任,更是将对中国的抹黑上演到了疯狂的地步。

梵蒂冈公开表示反对‍

当地时间的9月2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中国是目前美国的最大威胁,并且“否定”了美国政府曾经的对华政策,更是想要重新建立“反华”联盟。他的做法,是对老总统尼克松促进中美关系努力的全盘“否定”,也是对基辛格访华成果的“否定”。作为美国的鹰派,想要加大“反华”的力度,其阴谋自然不会得逞。

同时,蓬佩奥还试图在人权和宗教问题上对中国进行污蔑,可是没想到却碰到了钉子。据悉,意大利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梵蒂冈拒绝了蓬佩奥觐见教皇的要求,理由是梵蒂冈不认同美国针对中梵主教任命临时协议的续约问题上的不当言论,并且梵蒂冈表示不会站在美国一方。

美国犯下了大忌‍

美国的手臂伸得有点过长,就连梵蒂冈这个天主教国家的宗教问题也想要指指点点。早在9月中旬,这位美国国务卿就在美国宗教网站上对中梵协议进行大肆的抹黑,引起了梵蒂冈方面的震怒。路透社针对梵蒂冈多名官员的话语进行了引用,声称罗马教廷对蓬佩奥的胡言乱语感到震惊,非常愤怒,并且已经通过外交的官方渠道和美国进行交涉。

看来,蓬佩奥公开挑战天主教的精神权威,不但无知,更是体现了美国政客的霸道和无礼。虽然梵蒂冈是一个欧洲小国,但是要知道这个国家的宗教历史相当悠远,在全球13亿天主教徒的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而蓬佩奥作为一个局外人,完全对教皇的权威表现出轻视和不屑,甚至对中国和梵蒂冈两国国家进行了侵犯,实属犯了大忌。

看来,美国的狂妄自大,不但突破了自己的底线,更是亵渎了宗教的权威,实属自我毁灭。目前,梵蒂冈已经公开对蓬佩奥进行警告,警告其不要在中国和梵蒂冈的关系上大做文章,否则会玩火自焚。

免责声明丨本文由《海峡军情》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丨国际旅游岛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