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陇西县碧岩学区

陇西县教学能手

马满军,男,本科学历,小学二级教师。现任四年级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中,不断探索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联系生活实际,深入浅出,让学生自觉自发地去体会英语语言之美,深受学生喜爱。从教以来,孜孜不倦的追求教学艺术,以兴趣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灵活思维,始终坚持用爱温暖留守儿童心,引领山村孩子走出大山,沐浴阳光!

陇西县名班主任

张建东,男 ,陇西县碧岩初级中学教师。参加工作10年来,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个学生考上理想的高中,实现人生目标。在教育教学方面,数学成绩历年名列全学区前茅。在学困生转化方面,由于学校地处边远山区,大多数学生为留守儿童,存在着家庭、经济、学习等方面的多重困难,针对不同的学生他制定了有效帮扶计划。控辍保学方面,10年来,通过谈心谈话、家访及村镇的配合,有效的控制了学生的辍学,2017级学生完全实现了零辍学。

陇西县名教师

王自强,男,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担任陇西龙川九年制学校校长以来,学校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单位。本人在2018、2019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校长”荣誉称号,2020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名教师。一个好校长管理一所好的学校。在学校工作中以身作则,做行动楷模,他要求教师做到的,自己坚持做到。在学校管理中不但创新理念,更彰显人文关怀,制定贴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坚持德育为主的办学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和社会声誉。

陇西县师德模范

刘富海,男,1998年7月毕业于庆阳师专中文系,中学高级教师。为人坦诚,工作勤勉,团结同志,爱生如子,热爱教育事业。毕业以来,扎根陇西县龙川九年制学校,二十年来他一直在教学一线,任教初中文科教学和担任班主任,这也储备了他丰富的教学和班级管理经验。在教学中,倡导“快乐学习、幸福教学”理念,赢得了学生们积极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曾先后多次获得陇西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师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陇西县优秀班主任

张凯,女,中共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首先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担任班主任期间,所带班级多次荣获学校优秀班集体。个人也获镇优秀班主任荣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坚持每天最早进教室,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开展品德教育,班级同学成立互帮互助小组。在教学方面坚持认真备课,备学生,备教材、教法,提高上课技能与教学质量;坚持参加教学教研活动,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陇西县优秀教师

杨小军,男,2006年毕业于定西师专数学系,二级教师。自毕业以来,他一直扎根边远山区学校,先后在碧岩学区万山小学、塄干小学、珠帘小学、王庄小学及龙川九年制学校任教,不但担任学校的主要教学科目,而且还担任班主任工作,同时还兼任过多所学校的教务主任、校长、政教主任等工作。杨老师在教学工作中认真细致,待人和蔼可亲,主动和学生打成一片,时刻关心着每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被学生称为“校园里的家长”。对于学校安排的工作,他能积极主动完成,从不打任何折扣。

陇西县优秀教育工作者

霍晨英,生于1987年,自2009年11月在碧岩初中参加工作以来,坚持教学一线工作,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多次得到上级政府的各种奖励,也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与好评:多次被评为学校或镇级优秀教师;在全县化学竞赛中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2018年、2020年被陇西县县委县政府分别授予“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光荣称号;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方法和教学手段,2020年被教育局评为“优秀教研员”。十年如一日,扎根乡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发光放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