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不用上班,怎么做到财务自由啊?聊聊我的人生经历

关注我很久的朋友一定知道,这几年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去旅行的路上。

不然就是宅家休整几日,码字、读书、喝茶、画画,然后继续上路。

因为家里不富裕,说来你也许不信,我到28岁才第一次坐飞机。而如今,已经飞行过240多次。

我在路上

目前旅行过的国家不算多,接近四十个,但都比较深度。

一个意大利,我去了十八天,也觉得不够。最远到达了南极洲,北极圈,还去过五次非洲。

也几乎走遍了全中国,喜欢深度旅行。

一个新疆,去了24次,看过春夏秋冬;云南去过十几次,一个泸沽湖,我去了5次;西藏去了5次,还会再去。

并不想显摆,这是我真实的旅行经历。让陌生的你,先了解一下我。

2020年3月28日-3月30日 广东东莞观音山

整个2018年,我有222天在旅行;2019年,我有206天在旅行。

2020年,因为yi情原因,不能去国外旅行,我也飞了33次,航旅纵横上超过99.9%的用户。

今年已经去了贵州、新疆、西藏、广州、浙江、江西、甘肃、广西、内蒙古、云南、青海等地。

这几天因为南疆的胡杨黄了,还在计划着去一次新疆,虽然今年已经去过5次新疆了。

2020年04月01日-04月02日 江苏兴化

于是不断的有人问我,你每天不用上班,哪来的钱旅行?你怎么做到财务自由的?

也有一些新关注我的粉丝会说:这一看就是个富二代,家里有矿,没事天天玩。

2020年04月14-04月16日 浙江桐庐

我一直说,我是农村的女孩子,父母已经退休,他们也是农村出生,只是普普通通的工薪阶层。我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

很多人依旧不信。

2020年04月18-04月20日 江西上饶三清山

也常常有人羡慕嫉妒恨。

就连我一个住着大别墅,身价几千万,拥有1000多员工公司的朋友都经常和我说:我太羡慕你了,天南地北的到处游玩,无忧无虑。

在我眼里,他是绝对的成功者。但有一天他也会说:“我太累了,好想跟你一样,出去走走。”

忙着赚钱的他,最远只去过哈尔滨,没有出过国。

2020年04月21-04月23日江西吉安羊狮慕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有得,必有失。

来说说我这些年的人生经历吧。

2020年04月29-05月06日 新疆伊犁那拉提

我大学就读的是工艺美术系,毕业后当过室内设计师,开过装修公司,做过杂志主编,开过咖啡馆,也兼职过收费摄影师.......如今,我是一个自由职业者。

是的,这些毫无关联的职业,都是我的人生经历。要勇于去尝试,不然,你怎么知道这条路通不通?

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后,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2020年05月17-05月22日 新疆和田

我的旅行,是从2014年开始的。

在自己的小城开装修公司的时候,是我大学毕业工作二年后,当时手头只有工作积累的2万元。

家里穷,父母赚钱不易,大学毕业后至今,没有问父母要过一分钱。

二十多岁,凭着年轻,天不怕地不怕。在外打工两年后,回到自己的小城,借钱开了一家小小的装修公司。

2020年05月30-06月03日 扬州

那几年压力很大,公司里的很多事,常常需要亲力亲为,也常常熬夜至凌晨。家庭装修设计和施工,是一件很繁琐的事。面对很多的客户,也练就了我极大的耐心。

努力就有回报,这也是我的第一桶金。

2020年06月11-06月19日 新疆独库公路

贷款买了房,生活日趋安稳,也慢慢有了些闲钱,我便开始去旅行。

其实那时候的旅行不为了风景,只是为了在公司巨大的压力下,逃离那座小城,出去喘口气。

第一次独自旅行,第一次买相机学习摄影,第一次出国旅行,第一次户外徒步…...

对于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乡下小女孩来说,每迈出一步,都需要勇气。

2020年06月20-06月24日 贵州六盘水

用大多数女人买衣服、买包包的钱,用来买机票、付酒店住宿,买相机镜头,买无人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值不值,只要你自己觉得开心就好。

2020年07月02-07月15日 新疆大海道+江布拉克

旅行回来后,我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大多数人把照片导到电脑就结束了,而我会整理照片,分享旅途,慢慢的也积累了一些粉丝。

随着粉丝的日趋增多,渐渐会得到一些旅游网站免费体验线路或者民宿或酒店免费试睡的机会。

2020年07月04-07月11日 甘肃敦煌+青海海西

原来,这世界上有一种工作叫做旅行体验师,还可以免费旅行?

而你要做的,就是拍摄照片,把旅途整理成游记分享。吃什么,玩什么,住哪里,哪些景点比较推荐,哪来拍照比较好看之类。

2020年07月25-07月27日 广西德天瀑布

其实旅行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比你上班辛苦多了。它考验你的身体,考验你随机应变的能力。

记得有一次从摩洛哥飞了八个多小时到国内,落地后直接和朋友去了重庆奥陶纪玩了一天,连时差都没有倒,也挺佩服自己的。

2020年07月28-08月6日 西藏拉萨+日喀则奇林侠

如今的旅行自媒体,真的是需要集很多本领于一身。会码字,摄影,修图,摄像,剪辑,航拍,直播….而且,还要不怕晒,不怕冻,不怕热,不高反,不矫情…

还要会一些特别的技能,比如拍星空,比如滑雪之类。记得前几天有个公关问我:“你会不会潜水?我们需要一个会潜水的旅行达人。”

这真的是一个喜欢才能坚持的职业,需要不断去学习,才能不被这个时代淘汰。

2020年08月10-08月13日 广西桂林

渐渐的,除了免费的旅行,因为粉丝量的增加,开始有一些付费的旅行体验。很多网站有旅行达人的招募,只要你符合要求,都可以报名。

这样几年下来,我渐渐把旅行这个爱好,变成了生活的重心。出门在外的时间越来越多。

2020年08月19-08月23日 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察布

但是光靠写游记,真的是养不活自己的。我们总是称呼自己为自由职业者,但说白了,其实是个无业游民。

如果你在单位上班,会有一份稳定的工资,但没有自由。

我有的是自由,但没有人发工资,这就是舍与得。若不是热爱旅行,没有人能坚持下来。

常常有航班取消,也有凌晨睡在机场,还见过无数日出中的机场。玩了一天回到酒店,修图、码字,熬夜到凌晨也是常有的事。

2020年08月30-09月5日 云南丽江大理闺蜜旅行

如今各个网站都有流量补贴,写的文章阅读量越大,收益就越高。这也是自媒体人的一部分收入,但都不稳定。

有时候辛辛苦苦熬了几个夜,写了一篇自己很满意的文章,只有几十个阅读,也是常有的事。

2020年09月7-09月09日 重庆来福士

后来,觉得参加各种活动不是很自由,总会去一些自己不想去的地方。

最近几年,我更愿意自己买机票,自己花钱去一些想去的地方,然后回来写稿或剪辑视频,再赚取收益。

做旅行自媒体的收入,对于某些人来说微乎其微,但足够能让我想去哪就去哪。

2020年09月22-09月28日 新疆巴州+阿克苏地区库车

我不用还贷款,不用再买房,也不需要豪车,生活压力比较小。人生苦短,想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要羡慕别人,所有风光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辛酸。

最后送你一句话:所得,所不得,皆不如心安理得。

2020年09月29-10月2日 苏州黎里古镇

图片是2020年我的那些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