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国家安全机关破获台湾间谍窃密案!北京自动驾驶出租车来了

1
国内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根据新华社10月11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方案共27条,包含总体要求、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完善科技创新环境制度、完善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完善民生服务供给体制、完善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七大方面。
国家安全机关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青岛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目前共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将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相关人员作为高风险人群进行重点监测。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其中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经专家组判定,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女)、韩某某转归;6例无症状感染者。到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青岛宣布立即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据青岛发布,青岛立即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彻底排查可能的感染者,务必做到从多从快,尽快实现城区人员检测全覆盖。
大连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近日,青岛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1日,大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2
国际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超3735万,印度累计超700万
欧盟委员会主席:欢迎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地时间1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欢迎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欧盟与中国目标一致,多边主义是让疫苗惠及全球所有地方、让所有有需要的人都获得疫苗的关键,“我们期待着与中国和其他伙伴就此携手合作”。同一天,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也在社交媒体上对中国的决定表示肯定,称唯有通过真正的全球努力和承诺才能赢得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胜利。
特朗普:新冠疫苗将在“创纪录的时间内”上市
在接受新冠治疗出院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0日在白宫首次出席公共活动。他发表讲话称,自己“感觉很好”。他说,美国正在生产非常有效的新冠治疗药物,“我们正在治愈患者,我们将会康复”。他再次表示,新冠疫苗将在“创纪录的时间内”上市。
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伊朗多家媒体当地时间11日报道,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表示,目前萨利希本人健康状况良好,正在遵循医嘱居家隔离治疗。
波兰新增新冠病例连续5天破纪录
波兰10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00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天破纪录。波兰当天起实施户外强制“口罩令”。波兰政府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28300份样本接受检测,其中5300份呈阳性。波兰全国人口大约3800万,迄今累计确诊超过12万例,累计死亡2972例。疫情春季暴发时,波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三位数。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宣布将州灾难状态延长4周
根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在记者会上公布的最新消息,该州的灾难状态将被延长4周,到11月8日结束。安德鲁斯表示,延长灾难状态是为了更好的落实防疫政策,确保疫情数字持续下降。根据该州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消息,该州在过去的24小时内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确诊病例总数达到27050例,死亡病例总数达到897例。
3
财经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指涨超1%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57%,纳指涨1.39%,标普500指数涨0.88%。大型科技股普涨,亚马逊涨超3%,谷歌、苹果、特斯拉涨近2%。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1美元,收于每盎司1926.2美元,涨幅为1.64%。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驳回了特朗普批准的1.8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英媒:彻底翻转,外国投资者今年都在抢购人民币资产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受相对较高的收益率及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吸引,外国投资者今年抢购中国债券。投资者和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外国投资者增持中国在岸资产,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前景可能大大增强。在其他大型经济体实行零利率或负利率之际,中国没有通过降低利率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而是选择更多依靠财政支持手段和保持相对较高的利率,这增加了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北京全面开放
百度官方微博:即日起,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北京全面开放,北京的朋友们可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区、顺义区的数十个自动驾驶出租车站点,无需预约,直接下单免费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责任编辑 白岩冰